/tmp/phpHfSLEi

相信台北地區比較愛吃川味火鍋的老饕們應該都對「川巴子」這個老字號餐廳一點也不陌生吧?該品牌創辦人也就是號稱「四哥」和「華師傅」的張永華先生十幾年前在東區開業紅極一時,許多影視名人都爭相前去用餐,後來雖然曾經結束營業長達十年左右,不過在2019年的時候又重操舊業,重新在捷運行天宮站附近開了「川夜宴無二火鍋樓」,我之前有去吃過一次,湯底真的很講究、是料多味美的那一種,小菜也道道都用心,不是敷衍了事的那一種,但除了火鍋厲害以外,四哥還有一項絕活,就是他當年算是台灣第一代研發「乾拌麵」的始祖,而且也是使用台南日曬關廟麵製成外帶自煮包的第一人,雖然後來一度因為某些原因而停賣,不過最近又再度捲土重來了,外包裝方面做了全新的設計,準備再來擄獲消費者們的味蕾!!!

<川巴子乾拌麵>
購買表單https://forms.gle/gFq8eEZMnc3gm8CR6
官網https://www.cbz.com.tw/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cbznoodles

/tmp/php2xWx8S

這次我特地邀了我的好厝邊 - 知名早午餐店「初好胖胖」的老闆娘AKA「中壢陳意涵」來陪我一起吃麵(我也缺可以讓我拍照的麻豆...),她同時也是一個職人演說表達選秀節目「誰語爭鋒」一路過關斬將到最後的超強參賽者,雖然節目最近剛劃下句點了...不過對這節目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YouTube去搜尋節目名稱喔~我自己是覺得這節目還蠻好看的。

p.s.本篇老闆娘的照片都是她自己修圖的...

/tmp/phpt1UWFR

不得不說...她在擺Pose方面真的很有才華,一分鐘內就可以變換二、三十個不同的姿態,而且配合度又很高,我真的很慶幸自己可以有這樣的鄰居。

DSC09498.JPG

目前川巴子的乾拌麵共有「川味辣麵」跟「蔥油拌麵」兩種口味,包裝上那位看起來頗有氣勢的就是傳說中的「四哥」啦!

DSC09592.JPG

首批預購為限量發售,一次可以購買「2袋組」或者「12袋組」,一袋裡頭有四包(四人份),2袋組就是有八包,價格為440元,而且現在下單還會加贈兩包喔!

DSC09610.JPG

川味辣麵
其實現在市面上的乾拌麵百百款,選擇上真的是五花八門...不過川巴子的乾拌麵主打的就是醬料由四哥本人監製,無論是川味辣麵的辣醬還是蔥油拌麵的香菇素蠔油真的都是用他多年的料理功力去抓出黃金比例來熬煮而成的~

etc02.jpg

辣醬成份的示意圖大家可以參考這張照片。

DSC09666.JPG

打開包裝以後,裡頭的關廟麵麵體約80公克,然後一包是跟辣椒籽油調和而成的辣椒油,一包是用了蔥、薑、花生、花椒粉、辣椒油、醬油等多種成份去熬煮而成的辣醬。

DSC09602.JPG

蔥油拌麵
另外這一包是針對不嗜辣的人士推出的「蔥油拌麵」,大人、小朋友老少咸宜,正餐想簡單吃或者宵夜時段小餓的話都很適合~

etc01.JPG

裡頭附的醬料一樣是用嚴選的辛香料費時去熬煮而成,聽說十幾年前第一次推出的時候就造成了一股搶購風潮,大家想買都不一定買得到!

DSC09634.JPG

拆開以後,裡面同樣是80公克、經過日曬而成的關廟麵,搭配上了用沙拉油、蔥、洋蔥、紅蘿蔔等成份萃練而成的蔥油包,另外一包顏色比較深的則是香菇素蠔油,它是讓拌麵吃起來甘甜、涮嘴的祕密武器~

DSC09684.JPG

接下來廢話不多說,直接丟下鍋去煮吧!(建議煮麵時間是6~7分鐘,不過可以視個人偏好口感來調整,比如說你愛吃很有嚼勁的麵就煮個4~5分鐘也OK)

DSC09691.JPG

我家的鍋子大概一次可以丟三人份的麵下去煮,如果你們想要營養均衡一點的話,煮麵時還可以丟一些蔬菜一起進去,像我前幾天剛好有去超市買玉米筍,就丟了幾根下去煮。

DSC09715.JPG

煮熟以後撈起來,酌量淋上醬料以後再拌勻就是香噴噴的一頓了,這邊提醒大家一下,他們的辣醬沒有在開玩笑,是真的還蠻辣的那一種,所以你們平常如果只愛吃「小辣」的話,建議可以不要整包都加下去,不然辣度太超過就覆水難收了~

DSC09702.JPG

蔥油拌麵的調味醬因為沒有辣度太高的問題,所以我是覺得可以安心倒好、倒滿,拌起來的味道真的還蠻香的,會讓人有一面拌、口水一面要滴下來的感覺...

DSC09738.JPG

對了~當天因為沒吃早餐,打算把乾拌麵當午餐解決,所以我是把三包麵弄成兩碗,一碗是120公克的量,再搭配一些家中的滷味還有變成像滷蛋的溏心蛋...這樣一碗吃起來就十分令人滿足~♪

/tmp/php0WCoFF

接下來讓我們來吃麵吧~肚子好餓喔!

DSC09765.JPG

「川味辣麵」第一口吃起來的感覺就是麵條Q彈、有勁道,醬料是屬於那種又香又麻又辣的,雖然必須一面吃、一面配冰涼又解辣的飲料我才吃得下去,不過卻讓人有一種一直想把它吃光的欲望,建議大家在享用的時候一定要備妥冷飲,然後多搭配一些其他不辣的配菜也是增加續戰力的一個手段。

DSC09749.JPG

最後這「蔥油拌麵」我個人真的很愛,入口以後芳醇的蔥油香氣竄出,再搭配香菇素蠔油的醍醐味,讓人不禁回憶起兒時阿嬤家的古早好滋味,是一種有點熟悉又令人意猶未盡的味道,真心覺得吃這樣子美味的乾拌麵是一般泡麵絕對無法比擬的!

/tmp/phpLoeK8a

這關廟麵竟然可以拉到這麼長都不會斷耶~

/tmp/phpuht5xQ

再次提醒大家一下...「川巴子乾拌麵」是最近新上市的,目前第一波的販售是採線上限量訂購的方式,所以如果你們看了我的文章以後想品嚐看看或者以前就知道四哥的手藝不簡單的話,最好立馬手刀下訂喔~否則這一波售完就要再等一陣子了。

<川巴子乾拌麵>
購買表單https://forms.gle/gFq8eEZMnc3gm8CR6
官網https://www.cbz.com.tw/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cbznoodles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