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925.JPG

熱愛吃「越式河粉(Phở)」的北部朋友可能都不陌生...就在台北的永康街商圈那邊有一家1980年就創立至今的「誠記越南麵食館」,創始人的夫婦是一對越南華僑,以每日慢磨現蒸的手工河粉搭配上用大量牛腿骨以及蔬果慢火熬製而成的鮮美高湯,擄獲許多饕客們的味蕾,後來分店越開越多間,我這次前去用餐的「誠記河粉公司(慶城店)」也是他們的分店之一!

基本資料(誠記河粉公司慶城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1號B1
電話:(02)2713-9655
營業時間:11:00 ~ 21:0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hanhky1980
官方網站https://www.thanhky.com.tw/

誠記河粉公司其他分店地址
永康總店>台北市永康街6巷1號
永康二店>台北市永康街6巷6號
永吉店>台北市永吉路30巷158弄7號
中和四號公園店>新北市中和區中安街5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0798.JPG

這次去的慶城店為於「慶城街1號」的商場裡頭,搭捷運前往的話非常方便,只要從「南京復興站」7號出口一出來就到了~♪

DSC00801.JPG

它位於地下一樓的「美食廣場」裡頭,完全不會難找。

DSC00825.JPG

如果你們從很早期就吃過永康街的誠記越南麵食館的話,應該曉得那就是一間很傳統路線的餐館(一開始還是麵攤),但現在有新一代的接班人加入以後,整個品牌有多了許多現代化的元素和巧思,比如說這間松山店的用餐環境就可見一二。

DSC00847.JPG

雖然不能說是網美店,但可以看得出業者試圖將傳統與創新做一個結合,我覺得還蠻有特色的。

DSC00828.JPG

比如說廚房這邊的架子就利用那些瓶瓶罐罐的調味料來當成擺飾,地板的花色也蠻潮的,視覺上看起來就是很賞心悅目。

DSC00845.JPG

桌椅的材質也都挑選那種質感不錯的,坐起來相當舒適,當然~清潔的部份也做得很確實,客人用完餐離開以後,店員都會好好清潔桌面。

DSC00833.JPG

因為免收一成服務費,所以餐具、醬料方面要自行取用,還蠻合理的。

DSC00842.JPG

有些餐廳自助區的碗、筷、湯匙都是一洗好就放進去,還會濕濕的,拿的時候還要稍微挑選一下,但這邊的餐具我稍微看了幾眼,都真的看起來都很OK,而且都完全弄乾了。

DSC01181.JPG

醬料區這邊還有教客人各種吃越式河粉的吃法,比如說擠一些檸檬汁到湯裡、夾肉去沾醬、加一些辣椒醋,都各有不同的美味之處,不過還是要看個人偏好的口味啦~也有些人覺得原味就已經完美了。

DSC00857.JPG

菜單方面除了有純文字版也有圖文並茂版,價格方面一碗是130元起跳,但真的份量十足,上班的午休時間來這裡吃一碗就可以相當滿足了~

DSC00864.JPG

這張你們應該可以看得比較清楚,如果還是無法的話...點圖還可以看更放大版的喔~

DSC00884.JPG

劃單以後拿去櫃台結帳,就會拿到這個取餐器,震動時要自己去餐台取餐。

/tmp/phpnVR0Cx

這裡的餐點製作速度真的超級無敵快,我才等沒幾分鐘,整桌的好料就全都上桌了,看起來賣相很不錯耶~

DSC00963.JPG

老廣叉燒雲吞粉 150元
首先第一碗看到的是「老廣叉燒雲吞粉」,大家可能覺得怪怪的,為什麼越式料理會出現廣式叉燒...不過誠記的創始人本來就是廣東人,很擅於製作正統的粵式叉燒,所以來這裡點跟叉燒相關的餐點一定不會踩雷~

DSC01116.JPG

叉燒肉肥瘦比例剛剛好,咀嚼起來有越嚼越香的感覺,搭配爽脆的豆芽菜一起吃,一點也不膩口。

DSC01110.JPG

碩大的鮮蝦雲吞,肉餡香甜,裡面可以吃到Q彈的蝦肉,口感不差。

DSC01126.JPG

湯的部份就是前面提過的清燉大骨高湯,因為有加入多種蔬菜和薄荷、南薑、香茅、荽绥、魚腥草、紫蘇、羅勒等香草去熬煮,沒有添加什麼化學成份,所以喝起來鮮甜順口,既美味又讓人覺得沒什麼負擔,不愧是傳承四十年左右的好滋味。

DSC00951.JPG

經典綜合牛肉粉 230元
第二碗是牛肉控們必點的「經典綜合牛肉粉」!一看起來就覺得氣勢驚人,用料豪華到一個極致啊!!!

DSC01137.JPG

裡頭的食材可以吃得到牛腩、牛筋、翼板肉以及牛肉丸,牛腩紮實又不失Q軟,牛筋燉到入口即化,翼板肉油花均勻、肉汁豐富,牛肉丸也彈牙又肉香十足,各種不同的口感層次讓人吃了忍不住大呼過癮~

DSC01178.JPG

旁邊有附上搭配的沾醬跟檸檬片,可以酌量使用。

DSC01144.JPG

河粉的部份吃起來很滑順,吸飽了滿滿的湯汁精華,每一口都滿嘴鮮甜。

DSC00942.JPG

酸辣海鮮粉 180元
不同於前面那兩碗河粉,這一碗走的是比較重口味的路線,但如果你本來就很愛吃像泰式料理那種酸酸辣辣的口味的話一定會愛不釋手。

DSC01081.JPG

裡頭的主要食材有鮮蝦、鱸魚片、南魷以及豬肉片,海鮮食材感覺都很新鮮。

DSC01093.JPG

這邊的主餐全部都可以選擇你要加河粉還是米線,像這碗酸辣粉我們選的是比較細的米線,吃起來的口感比河粉更軟,如果偏好比較有彈性的話,我會建議你們點河粉比較好。

DSC01098.JPG

酸辣的湯頭好像也是以剛才的大骨高湯為基底,另外加入特製的南洋酸辣醬汁去熬煮而成,喝起來酸辣夠勁,有讓人胃口大開的感覺。

DSC00973.JPG

月亮蝦餅 110元
因為想吃得更豐盛些,所以我們還點了一盤「月亮蝦餅」,酥脆的口感加上鮮美又有彈性的蝦肉,先不管它是哪國的料理了,反正好吃最重要~

DSC01164.JPG

吃月亮蝦餅時必備的「冰梅醬」當然也有提供,酸酸甜甜的滋味讓蝦餅的美味又上升了一個層次!

DSC01012.JPG

辣味香檸炸雞翅 60元
再來看到這一份是「辣味香檸炸雞翅」,因為有淋上醬汁,所以吃起來的口感是偏溼潤的那一種,沒有想像中那麼酥脆。

DSC01170.JPG

我覺得這雞翅本身的調味其實酸度跟辣度都還好,不吃辣的朋友也可安心服用,不過如果你們是那種覺得食物越辣越好吃的人的話,它旁邊也是有附專門的辣醬可以搭配啦~

/tmp/phpuaeiTL

越式生春捲 45元
先跟你們說一下,45元是小份的,如果你們人數比較多的話也可以直接點大份的~然後不敢吃生春捲的話,這裡也有賣酥脆的炸春捲喔!

DSC01156.JPG

他們的生春捲是使用越南進口米紙作外皮,裡頭包了彈牙的蝦肉、QQ的越南米線、九層塔、小黃瓜以及一些生菜,吃起來口感非常清爽,搭配特製的魚露醬汁可以讓整個風味更升級~

/tmp/phpn71BFW

涼拌雞絲 45元
再來這個是另一道也很清爽的小菜 - 「涼拌雞絲」,雖然使用的是雞胸肉,不過口感一點也不柴,搭配酸香開胃的醬汁以及小黃瓜、花生粒,我覺得是簡單但又不失美味的一道美食。

DSC01021.JPG

蝦醬時蔬 45元
不曉得是越式的蝦醬和泰式的口味不同嗎!?我覺得這一道吃起來蝦醬味道並沒有很濃郁,不過空心菜本身口感是還蠻嫩的啦~

DSC01036.JPG

越南煉乳咖啡 60元&泰式奶茶 60元
這裡的主餐還可以加60或90元升級為套餐,60元的A套餐是小菜可以六選一還有選一杯30元的飲料,90元的B套餐是小菜六選一還有選一杯60元的飲料。
當天我們點了「越南煉乳咖啡」,除了咖啡香以外還帶著煉乳的香甜,是經典的越南咖啡口味,泰式奶茶也蠻香甜好喝的。

DSC01184.JPG

對了~如果你們點的是30元的「檸檬紅茶」或「蜂蜜綠茶」的話,都是要自己去飲料機那邊裝,不過好處就是可以無限續杯,喝到爽為止!

DSC00934.JPG

當天我跟兩位朋友吃了這樣一桌當晚餐,真的好滿足~這次點的三款主餐都相當美味而且份量十足,搭配幾款各具不同風味的炸物、小菜,真的滿足到不行~

DSC00812.JPG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下次想來一碗熱騰騰、香噴噴的道地越南河粉的話可以參考看看這間「誠記河粉公司」或者其他間「誠記越南麵食館」的,相信應該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基本資料(誠記河粉公司慶城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1號B1
電話:(02)2713-9655
營業時間:11:00 ~ 21:0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hanhky1980
官方網站https://www.thanhky.com.tw/

誠記河粉公司其他分店地址
永康總店>台北市永康街6巷1號
永康二店>台北市永康街6巷6號
永吉店>台北市永吉路30巷158弄7號
中和四號公園店>新北市中和區中安街52號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