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47.JPG

今天要與各位分享的餐廳叫做「熱炒火鍋殿」~聽了店名跟看了店內的環境是否有種Déjà vu的感覺呢!?沒有錯,眼尖的朋友可能都發現了,它其實就是我前陣子才分享過的「火鍋殿」的進化版,店址是同一個位置,內部擺設稍微做了些調整,比較大的變化是他們的用餐方案本來只提供單純的火鍋和火鍋料,現在變成火鍋+熱炒+烤物+炸物讓客人一口氣吃到飽,而最驚人的就是這吃到飽的方案價格竟然只要一人499元起,豪華一點的方案也只要699元,以吃到飽的餐廳來說真的超划算的說~

基本資料(熱炒火鍋殿)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0巷24-1號
電話:(02)2778-8227
營業時間:12:00 ~ 23:3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otPotDian/


檢視較大的地圖 

/tmp/phpJYqcN0

讓我們先直接切入重點看菜單,以前的「火鍋殿」吃到飽是599元起,但現在的方案是499元就可以點菜單上所有白色字的品項(除了右下角的「單點酒類」以外),然後699元方案就是白色字的品項跟黃色字的品項全都可以無限加點,然後目前因為店家才剛改變經營型態不久所以菜單內容只是暫定的,業者說他們預計未來還會再增加更多的菜色品項,以突破一百道為目標唷!!!

p.s.菜單會再調整,請以官方粉絲團po的最新內容為主

DSC00140.JPG

店內的空間跟桌數其實都跟以前一樣,其實我是覺得座位數不算非常多...因此強烈建議大家前去用餐之前還是先打電話預約比較保險~

DSC00193.JPG

裡頭還有一個比較像包廂區的空間,如果你們訂位人數比較多或是有特別要求的話,通常就會安排坐在這一區。

DSC00155.JPG

因為結合了熱炒店的元素,所以很多朋友們吃熱炒必備的良伴「啤酒」也是業者主推的商品之一,但切記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還有未滿十八歲也禁止飲酒唷~

DSC00166.JPG

除了大家熟悉的台啤、海尼根以外,業者現在好像主推的是來自新加坡的「虎牌啤酒」,它喝起來口感清涼暢快,又帶著淡雅的麥香,在亞洲各國其實都還蠻受到歡迎的。

DSC00158.JPG

另外一支「虎牌冰釀啤酒」,它的製作過程中使用了新的「-1°C冰釀過濾技術」,所以清爽度更勝一級,喝起來口感絲滑順口,幾乎沒有半點苦澀,我個人是比較推這一款。

DSC00191.JPG

店內的酒類都是要額外付費,不過其他無酒精飲料就是含在499/699元方案內,紅茶、綠茶、麥仔茶、果菜汁、寶礦力水得跟各種汽水,想喝幾瓶就喝幾瓶,乎乾啦~

DSC00197.JPG

由於火鍋之外的其他料理幾乎都是現點現做,所以點完以後需要一些等待時間。
另外一次可以點的餐點數量是10道,然後用餐時間限制跟多數吃到飽餐廳一樣都是兩小時,我自己是覺得除非你是那種電視冠軍等級的大胃王,不然兩個小時真的可以吃到很撐了啦!

DSC00445.JPG

接下來就進入重頭戲,直接看看我們當天吃了哪些好料吧~♪

DSC00206.JPG

重慶麻辣烤魚
首先第一道看到的是「重慶麻辣烤魚」,以前有吃過「燒肉殿」的朋友可能不會對它太陌生,因為它就是之前「燒肉殿」不管點任何吃到方案,只要再額外加99元就可以享用的「秘製麻辣烤魚」,一模模一樣樣,只是現在在熱炒火鍋殿不需要額外加價就可以吃到!

DSC00213.JPG

重慶麻辣烤魚顧名思義是一道源自於四川重慶的料理,簡單來說它有點類似麻辣鍋的概念,不過裡頭的主角是一尾肥美的鱸魚,本身也有先醃製過,再經過這些燒烤以及燉煮的處理,湯汁的部份則是用了辣椒、花椒粒、薑、蒜、豆瓣醬、泡椒、花生、老油等原料翻炒並熬製而成,光用聞的就覺得香氣逼人,吃起來則是麻辣過癮,尤其麻的部份特別強烈,入口之後後勁不小,但愛吃重口味的朋友肯定會愛不釋手~♥

DSC00221.JPG

裡頭除了那尾肉質鮮嫩細緻的鱸魚以外,烤盤的四個角落還偷偷藏了四種食材,讓我們來撈撈看~
好~第一種是Q彈可口的花枝,本身已經浸泡在辣油裡頭,不需要另外沾醬就香麻夠味。

DSC00230.JPG

另外一個角落藏的是肥美的蛤蠣,煮到殼打開了就可以趕快撈起來吃,不然煮太久以後肉會縮很小...

DSC00241.JPG

再來看到的是肉質緊實的鮮蝦,吃得出鮮度很不錯,嗑完一尾還想再來一尾~

DSC00251.JPG

再來這個是鮮香菇,它也算是蠻會吸收辣油的一種食材。

DSC00259.JPG

然後這個是大家吃滷味、火鍋時都很愛的金針菇,它跟麻辣烤魚的湯汁也蠻搭的~然後大家其實可以把這「重慶麻辣烤魚」當成火鍋的食材,繼續加點肉片、海鮮、蔬菜等食材丟進去煮喔!

p.s.重慶麻辣烤魚的辣度基本上不能調整,你們如果不是那麼能吃辣,建議可以改點「澳門卜卜鍋」、「蒜頭蛤蠣雞」、「沙鍋魚頭」、「剝皮辣椒蛤蠣雞湯」等不同口味的鍋物

DSC00394.JPG

當天我們就加點了一份「沙朗牛」,看起來油花分佈感覺還蠻豐富的,而且每片都好大片,吃起來肯定過癮的~

DSC00470.JPG

燙熟以後的口感略帶一點嚼勁,不過整體來講嫩度還不錯,咀嚼起來的肉汁香氣跟湯汁的很搭,連我不是那麼能吃辣的朋友都吃得出肉質很讚。

DSC00403.JPG

不吃牛肉的朋友也可以考慮點另外一款「梅花豬」,它也是現點現切的,每一片都很完整,保證不使用組合肉。

DSC00486.JPG

梅花豬的油脂適中,不會讓人覺得太肥或太柴,在平價的肉品中是我個人蠻喜歡的一種。

DSC00307.JPG

沙茶炒牛肉
同一種湯頭的鍋物吃多了可能會吃膩...不過在熱炒火鍋殿最棒的一點就是你們還可以一面吃鍋物一面吃其他的快炒、炸物跟烤物,一次吃到各式各樣不同口味的餐點,味蕾得到極大的滿足!!!
像當天我們就點了一份「沙茶炒牛肉」,整個沙茶香氣濃郁又伴著些許辛香,清脆的空心菜搭配Q彈的牛肉,沒有三兩下就被大家給清盤了...(不能吃牛肉的朋友也可以點「沙茶炒羊肉」喔~)

DSC00328.JPG

蒜泥白肉
這一道算是一般台菜餐廳跟熱炒店都常見的料理,不過業者做了一點小變化,就是在蒜泥醬中加了一些花生粉,可以讓蒜泥比較衝的嗆味變得溫和一點,即使是小朋友也能開心享用~

DSC00341.JPG

糖醋土魠魚
酸酸甜甜的醬汁拌炒酥炸過的土魠魚塊,完全無骨,醬汁非常入味,夾了幾塊就可以直接嗑掉一整碗白飯~

DSC00263.JPG

炒水蓮
下一道是大家都愛的「炒水蓮」,和辣椒跟蒜頭拌炒過的水蓮脆口又多汁,雖然不是什麼複雜的菜色,可是就是涮嘴。

DSC00277.JPG

花魚一夜干
再來看到這一道是我之前跟朋友去吃「串燒殿」時都讚譽有加的「花魚一夜干」,現在在熱炒火鍋殿也吃得到了!它的表面帶著會令人垂涎的焦香,底下的魚肉卻不會乾巴巴的,而是保有水份以及鹹香的滋味,歐伊細!

DSC00501.JPG

淋上一點檸檬汁或搭配一旁的芥末椒鹽都別有一番風味~

DSC00302.JPG

生魚片
這道可能每次提供的魚種不一定一樣...我們這次吃到的是旗魚和鮭魚的生魚片,旗魚口感比較有彈性,鮭魚則是油脂豐富,口感柔嫩又美味,各有各的好。

DSC00376.JPG

炒山蘇
哇~好久沒吃到的「炒山蘇」這裡竟然也吃得到耶!跟香噴噴的小魚干和破布子等食材一起去炒,脆脆的口感加上破布子獨特的甘甜風味,超級合拍!

DSC00348.JPG

三杯雞
這裡的「三杯雞」使用的是去骨的雞肉,醬汁鹹、甜、辣,濃郁夠味,如果不喜歡吃雞肉的話,還有三杯松阪、三杯花枝、三杯杏鮑菇、三杯草蝦等多種不同的食材選擇唷~

DSC00358.JPG

避風塘炒蝦
這一道算是港式知名的料理,用油蒜酥、豆豉、辣椒等重口味的食材去拌炒而成,風味鹹香惹味,比較知名的版本是避風塘炒蟹,不過在熱炒火鍋殿蝦跟蟹的版本都有供應,我自己本身是比較偏好蝦子啦!

DSC00417.JPG

飛魚卵煎蛋
再來這個是煎得恰到好處、不會太油膩的「飛魚卵煎蛋」,仔細去品嚐的話可以感受到飛魚卵的鮮味,不過吃太大口的話可能還沒注意到就吃完了XD

DSC00462.JPG

後來我們愛喝酒的朋友就喝了業者主推的「虎牌啤酒」和「虎牌冰釀啤酒」,不喝酒的朋友也喝果菜汁和汽水喝得很開心,一群好朋友一起大口吃肉、喝酒,然後交流一些生活上的小八卦,一頓美好的飯局歡笑聲不絕於耳,最後每個人也都吃到八、九分飽以上才滿足地離開這裡,好開心以後又多了一個499元起就可以吃到飽而且鍋物、熱炒、炸物、烤物都一網打盡的餐廳,也很推薦台北的朋友們相約來吃一波喔~我相信你們一定也能感受到「熱炒火鍋殿」的超高CP值的!!!

基本資料(熱炒火鍋殿)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0巷24-1號
電話:(02)2778-8227
營業時間:12:00 ~ 23:3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otPotDian/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