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744.JPG

土城的朋友應該都曉得當地有一間口碑很好、小菜多樣化、價格又很公道的鵝肉餐廳叫做「十金鵝傳統鵝肉」,後來因為口味倍受肯定,展店數量也越來越多,像我最近就去了環狀線板新站附近去年底開幕的「十金鵝傳統鵝肉 板橋三民店」吃了一頓鵝肉大餐,鹽水鵝、煙燻鵝、鵝肉麵、鵝肉飯、鵝丸湯、鵝下水、麻辣鵝血、鵝血糕等各種好料應有盡有~真的是鵝肉料理的天堂啊!!!

基本資料(十金鵝傳統鵝肉 板橋三民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11號
電話:(02)2951-0167
營業時間:11:00 ~ 21:00
官方粉絲團https://is.gd/QIYu9o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3358.JPG

我這個人其實不管對雞肉、鴨肉、鵝肉類的料理都充滿熱愛,不過目前吃過比較覺得好吃又平價的鵝肉料理餐廳相對比較少一點...這次吃完十金鵝以後立刻把它加入了以後想吃鵝肉時的口袋名單首選,以後在北部想吃鮮嫩的鵝肉第一個就會想到它。

DSC03367.JPG

牆上的黑板是一部份的菜單,我自己是覺得這定價真的不算貴,一個人想吃鵝肉的時候可以點個鵝肉飯、鵝肉麵再升級套餐就是豐盛、令人滿足的一餐,或者可以考慮新推出的「鵝肉便當」肉量很多又搭配了幾款好吃的配菜(也有「鵝腿便當」),也是附近上班族們喜歡訂購的熱門午餐選項。

DSC03373.JPG

這間板橋三民店的用餐環境我覺得算蠻舒適的那種,內用的空間有冷氣也有好幾台的電風扇,原本從外面走進來還流了點汗,坐個幾分鐘就覺得涼爽許多,然後整個桌面清潔度也保持得很好,不會有那種髒髒舊舊黏黏的感覺。

DSC03488.JPG

餐具都放在有消毒功能的碗筷消毒櫃裡頭,用起來很令人安心。

DSC03385.JPG

店內還有提供用鵝骨和中藥材所熬煮成的湯,想喝幾碗盡量裝來喝。(大家來外帶的時候一樣可以自己打包這湯回去喝)

DSC03474.JPG

我覺得這免費的湯喝起來還蠻甘醇的,不油不膩,搭配肥美、帶點鵝油的鵝肉一起享用真的很加分。

DSC03467.JPG

這裡的鵝肉主要有分為「鹽水」和「煙燻」兩種的作法,兩種我們這次都有點來吃吃看,口感底下會跟各位分享~

DSC03425.JPG

喜歡吃下水的朋友們來到這裡還可以品嚐到鵝胗、鵝心肝、鵝腸等內臟類的料理,我們這次也都有點來品嚐。

DSC03428.JPG

大家人數比較多一點的話,很推薦來這裡一定要點一份1/4前段或1/4後段的鵝肉拼盤,這樣可以吃得比較過癮,若有特別偏好的部位也可以單獨點鵝頭、鵝腿、鵝翅、鵝腳、鵝屁股來享用。

DSC03413.JPG

其他小菜的話有涼拌花生、涼拌小黃瓜、鹹蛤蠣、鯊魚煙、海蜇皮、花生小魚乾...等等,選擇性算是蠻多的,如果大家有點他們的鵝肉便當或鵝腿便當就會從中搭配幾款小菜。

DSC03444.JPG

除了擺在前面櫥窗內的小菜之外,還有像是這種現燙的「鵝血糕」,標榜手工製作,吃起來口感挺Q彈的~

DSC03436.JPG

我中壢老家附近也有幾間鵝肉餐廳,不過他們都沒有這種鮮甜的手工鵝肉丸,我覺得大家來這裡用餐也可以試試他們的鵝肉丸,口感蠻紮實又鮮甜的。

DSC03635.JPG

再來看到的就是我們這次點的餐點啦~有沒有一種鵝肉滿漢全席的感覺呢?XD

DSC03548.JPG

鵝肉便當 120元
雖然120元好像比一般上班族對午餐便當的預算高一點...不過我覺得這個「鵝肉便當」真的份量十足,白飯上滿滿的去骨鵝肉吃起來非常軟嫩,咀嚼起來感受得到鵝肉甜甜的肉汁以及些許的鹽味,搭配上油亮爽脆的桂竹筍以及其他三種配菜,我覺得真的比什麼排骨飯、油雞飯吃起來更令人滿足~

DSC03575.JPG

鵝肉飯 85元
如果都不喜歡那些配菜的話,你們也可以選擇「鵝肉飯」就好,它的內容就是單純的鵝肉跟桂竹筍,然後白飯算是口感好的那一種(聽說好像選用來自花蓮的米),吃起來有Q彈飽滿、粒粒分明的感覺,然後有淋上香噴噴的鵝油來增加香氣,扒起飯來頗為涮嘴。

DSC03555.JPG

桂竹筍 50元
桂竹筍」要單點的話是一份50元,我覺得滷得蠻軟嫩入味的,微微的酸度可以化解鵝油帶來的些許油膩感。

DSC03528.JPG

鵝肉飯套餐 120元
想再吃豐富一點的話~鵝肉飯只要再加35元就可以升級套餐,會多附送「麻辣鵝血」或「白菜滷」二選一,而且還有一小碗「鵝丸湯」,大家如果在店內要單點麻辣鵝血或白菜滷的話原價是一份50元,所以等於省了15元又多送你一碗湯,十分划算。

DSC03569.JPG

麻辣鵝血 50元
雖然我吃不太吃這鵝血跟鴨血有什麼差異...不過聽說鵝血富含免疫球蛋白,營養價值更勝於鴨血,然後這裡用麻辣燙的方式料理,辣中帶麻、口感滑嫩,連不是很能吃辣的我都忍不住連吃了好幾塊!

DSC03585.JPG

白菜滷 50元
白菜滷」的白菜煮得也是蠻軟、蠻入味的,但畢竟台灣到處都吃得到類似口味的白菜滷,所以大家如果敢吃辣的話,我個人是比較推升級套餐時選擇他們的麻辣鵝血。

DSC03718.JPG

套餐附的「鵝丸湯」好像湯頭跟店內免費供應的鵝骨湯是一樣的,喝起來都帶有一股淡淡的中藥香氣。

DSC03449.JPG

鵝丸湯 40元
套餐附的鵝丸湯只有兩顆鵝丸而已,我自己是覺得他們的鵝丸口感跟風味真的很不賴,如果你們覺得吃不夠的話,另外還可以單點照片中那種鵝丸湯來喝。

p.s.單點的鵝丸湯有六顆鵝丸,照片中這碗是被店家沙比斯、多加料的...

DSC03695.JPG

鵝肉麵 85元
如果不喜歡吃飯的話,我會建議你們可以點「鵝肉麵」,它上頭一樣是鋪著滿滿的去骨鵝肉,品嚐的時候完全不需要辛苦在那邊挑骨頭、擔心被碎骨刺傷~

DSC03700.JPG

鵝肉上面那些是用鵝油去爆炒過的油蔥,吃起來多了分古早味的感覺,油蔥的香氣真的讓這碗麵多了靈魂,整體的風味更提高了一個層次!

DSC03711.JPG

麵條乍看之下好像只是普通的油麵...不過其實十金鵝的業者特別選用的是來自花蓮的「玉里麵」,聽說是手工製作的,而且製作過程中不沖冷水,所以即使再湯裡泡久一點,口感依舊很有彈性,不會變得軟軟爛爛那樣。

DSC03543.JPG

鵝肉麵套餐 120元
前面提過的鵝肉飯升級套餐是會附麻辣鵝血跟白菜滷二選一,不過鵝肉麵升級套餐的話則是麻辣鵝血跟白菜滷兩樣都會附(但少了鵝丸湯),感覺好像更加划算耶!?

DSC03668.JPG

煙燻鵝肉 1/4後段 350元
這裡的鵝肉切盤可以選擇前段或後段,前段的優點就是鵝胸的肉量比較多,大家可以吃肉吃得比較爽,不過後段有鵝腿,吃起來的口感就比較肥美也比較嫩一點。
然後經過煙燻處理的鵝肉那個皮非常鹹香有味,但肉質依舊鮮嫩可口,你們光是看那個色澤應該就可以想像有多美味了~

DSC03684.JPG

鵝肉 1/4後段 320元
另外一盤就是鹽水處理的鵝肉,刀功很厲害,一整排的每一片鵝肉看起來厚薄度都一樣,肉質不澀、不柴、不會太難咬,比起煙燻的口味更能吃得出鵝肉本身的甜美,就是鹹鹹甜甜那樣。

DSC03733.JPG

推薦可以沾點專門的「鵝肉醬汁」,它有點酸酸甜甜,提味效果不錯。

DSC03595.JPG

韭菜鵝腸 70元
這鵝腸處理得乾淨,吃起來沒有什麼奇怪的腥味,口感QQ脆脆的,即使已經是涼掉的狀態也覺得吃起來很爽口。

DSC03608.JPG

鵝胗 70元
我平常就蠻愛吃滷雞胗的,這邊的鹽水鵝胗滑口又帶著咬勁,然後咀嚼起來有淡淡的鹹味,還挺涮嘴的。

DSC03614.JPG

鵝心肝 50元
至於心肝的部份口感就比較粉一點,不過相較於其他禽類的肝,鵝的肝又算當中比較紮實一點的...喜歡這種口感的人會很喜歡,但應該也有很多人不敢吃吧!?

DSC03620.JPG

三色蛋 40元
三色蛋」就是雞蛋、皮蛋加鹹蛋組合而成的一道冷盤料理,吃起來頗為清爽又有豐富的層次感,我跟朋友都很愛~一口接一口吃個不停。

DSC03502.JPG

無刺滷虱目魚肚 100元
最後一道是「無刺滷虱目魚肚」,它是用鵝高湯加上鳳梨去滷出來的,口感非常爽嫩,醃過的鳳梨讓它有種甘醇的風味,是很熱門的一道人氣料理,如果你們愛吃魚頭的話,這裡也有賣「滷虱目魚頭」喔!

DSC03655.JPG

以上就是這次用餐感想的分享,報告完畢~

DSC03728.JPG

總結一下~我覺得「十金鵝傳統鵝肉」不管是一人嘴饞想吃鵝肉時還是多人聚會用餐時來吃都很適合,這邊的鵝肉吃起來鮮嫩可口,而且各種鵝的料理品項十分多元,絕對可以滿足愛吃鵝的老饕們的需求,大家有機會真的可以來品嚐看看,相信你們應該不會失望的!

基本資料(十金鵝傳統鵝肉 板橋三民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11號
電話:(02)2951-0167
營業時間:11:00 ~ 21:00
官方粉絲團https://is.gd/QIYu9o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