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2

歲末年終,離大家要團圓一起吃年夜飯的日子已經不遠了,不曉得大家已經訂好春節期間要一起團圓用餐的餐廳了嗎?如果還沒有的話...手腳可能要快一點了喔~因為許多比較熱門的餐廳都已經開始接單,再晚一點出手的話,心儀的餐廳可能就不一定訂得到位子嘍~
然後今天我要推薦給大家的是位於「萬華火車站」旁(離捷運龍山寺站也很近)的一間「格萊天漾大飯店(Great Skyview)」的年菜,但因為除夕夜的太熱門...已經被搶訂一空...所以這次要分享的主要是他們年初二限定推出的「年初二大廳團圓宴」,至於有哪些豐富的菜色呢~就請跟著我的圖文繼續看下去吧!

基本資料(格萊天漾大飯店)
地址:臺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01號13樓
電話:(02)2338-3366
營業時間:9:30 ~ 21:30
官方網站http://www.g-skyview.com/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reatskyview/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6539.JPG

格萊天漾大飯店位於「萬華雙子星」的13到16樓,本身並非那種有在提供住宿的飯店,而是專門提供餐飲宴會的那一種,是許多北台灣的新人們在準備宴客時會挑選的熱門婚宴地點之一。

71806246_922403944825257_9042707875385835520_o

目前他們推出2020年的團圓桌菜一共有以上三種方案,然後我這次去試菜的是左上角那一種,全席10個人一起享用的話費用是10,800元加一成,但如果家族人數沒那麽多的話也沒關係,他們還有半席的方案(適合6個人享用),費用是6,800元加一成,然後菜色種類跟全席的是一模一樣的,只是份量比較少而已。

DSC06551.JPG

如果你們訂了這年初二大廳團圓宴的話,初二的時候就會被安排坐在這氣派(挑高5.5公尺)又可以欣賞到高空市景的宴會廳用餐,看起來還蠻不賴的吧?

DSC06311.JPG

從十樓望出去的街景還不賴,觀音山、淡水河、台北101都在視線可及的範圍之內。(要從不同方向的落地窗望出去才能看到以上這些地標)

DSC06256.JPG

廢話不多說,接下來直接進入菜色品嚐的部份,首先看到這個是「富貴福滿六品碟」的其中一碟,應該算是粵式作法的烤鴨吧!?只選用鴨腿附近的部位而已(是用宜蘭的櫻桃鴨去烤的喔~),油油亮亮的看起來十分誘人,吃起來並沒有很肥膩的感覺(但也不會柴),主廚說因為現在台灣人都不喜歡太油膩的口感,所以這方面有特別注重。

DSC06236.JPG

這也是六品碟之一的油雞,肉質處理得非常滑嫩,上面還加了一些蔥油來增添風味,才上桌沒多久很快就被大家給清盤了...

DSC06233.JPG

黃金泡菜酸甜又帶點微辣,十分開胃,涼拌小黃瓜則是調味相對清淡,只有些許的酸味而已,但脆度100分,吃起來非常爽口!

DSC06249.JPG

再來看到的是寧式烤麩,它長得其實跟吃清粥小菜時會出現的土豆麵筋還蠻像的...但是鬆軟中帶著嚼勁,然後咬下去會微微滲出一些汁液,我個人覺得很美味。
然後旁邊的醃漬白蘿蔔看起來很普通,但是一咬下去真的是驚為天人,每一片都切得薄脆爽口,酸度恰到好處而且還帶著柚子的清香,一吃就讓人上癮,好想叫我媽去學這一道要怎麼做啊~

DSC06278.JPG

下一道是「錦繡魚翅佛跳牆」,一上桌就看到快滿出來的食材,實在是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啊~~~

DSC06295.JPG

這裡的佛跳牆是用廣東上湯加上老母雞和火腿為底去熬煮六到八小時左右而成的,裡頭吃得到的食材包括了魚翅、雞肉、干貝、排骨、炸鳥蛋、香菇、豬腳、芋頭等十幾種的食材,每一匙都可以撈到滿滿的好料,我覺得可以算是我此生中吃過用料最豐盛的一盅佛跳牆了吧...

DSC06345.JPG

實際喝起來,它的湯很鮮甜甘美,但是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鹹,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油,意外地清爽順口,要我連喝個三、四碗我覺得也沒有問題!

DSC06323.JPG

再來看到的是「山藥陳紹鮮海蝦」,簡單來說就是有加入陳年紹興酒和山藥以及一些菇類和中藥材去熬煮那個湯汁,然後海鮮的底下還藏了一些麵線。

DSC06351.JPG

大家看照片可能看不太出蝦子的大小,但他們使用的海鮮個頭真的每一尾都很肥美,而且咬下去以後肉質本身就很甜,再加上那湯汁的甘味,吃完以後會忍不住想吮指回味一下~

DSC06374.JPG

蔥椒鮮露海石斑」選用的是1.1到1.2公斤左右的海石斑,魚身上頭的蔥絲選用的是宜蘭最有名的三星蔥,肉質Q軟、細緻又鮮甜,上桌前還有淋了幾匙用蔥、薑、醬油、蠔油等調味料調成的醬汁上去,這可是吃清蒸魚時的美味秘訣喔~

DSC06391.JPG

下一道「菇參雪花長青菜」的擺盤很美,最外圈排上的是過年都要吃的長年菜...AKA芥菜,往內再擺了一圈肥美的香菇,然後中間是燉煮過的牛肉塊,底下還有藏了很多海參。

DSC06418.JPG

其實這四種食材放在一起,我覺得有種各是獨立個體的感覺...但每一樣單獨吃起來都各有各的美好,比如說香菇的菇肉真的超級厚實,愛吃蕈菇類的我很少吃到像這麼肥的香菇,口感蠻驚豔的,然後海參沒什麼異味,Q脆的口感很討喜,牛肉塊也燉煮得很軟嫩,吃完一塊以後好想再夾一塊...最後那個芥菜也讓我很意外,因為吃起來一點苦味都沒有,感覺連不愛吃芥菜的小朋友應該也能夠接受~

DSC06406.JPG

接著看到的「紅棗北蓍燉土雞」,看起來跟去喝喜酒時會出現的燉雞差不多...但是我個人還蠻愛吃這種燉雞的~♥

DSC06425.JPG

湯底主要是用紅棗跟北蓍跟枸杞等中藥材和整隻土雞去燉煮而成的,其中的「北蓍」應該算是它的最大亮點吧?因為加了這一味以後有多了一種特殊的甘甜以及清香,而且聽說多喝還可以增強抵抗力跟補氣喔!

DSC06433.JPG

土雞一般都給人肉質會比較難咬一點的印象,但這雞湯內的土雞已經燉到輕易就可以骨肉分離的地步了,就算牙齒不是那麼好的老人家也可以享用。

DSC06442.JPG

再來看到的是一上桌就完全抓住大家目光的「極汁焗烤豬肋排」,因為它的份量真的很大,而且一般在喝喜酒或吃這種團圓宴好像大多都是中式的菜色居多,豬肋排比較少見一點。

DSC06447.JPG

他們的豬肋排跟我在一些美式餐廳吃到的比起來...醬汁的部份很不一樣,沒有像一些美式的烤肉醬那麼重鹹、重甜或有很重的煙燻香氣,我覺得菜名的「極汁」應該使用的大多還是中式的調味料去調味,而且因為圍爐宴通常都會有長輩在場,長輩比較不適合吃太重鹹的食物,所以主廚在這豬肋排的調味上很用心地調製了比較各年齡層都能接受的口味。

DSC06468.JPG

一人一根剛剛好,他們的豬肋排烤得很透,醬汁整個都有入味進去,而且肉質真的很軟,一刀下去,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劃開,大家都啃得津津有味~

DSC06479.JPG

荷香元貝糯米飯」,簡單來說就是「搞工版」的荷葉糯米飯,荷葉外面還多用了一張印了飯店名稱的紙包著...不過視覺上看起來是還蠻吸睛的啦!

DSC06512.JPG

荷葉打開來以後就長這樣,香Q的糯米飯帶著荷葉的清香,然後上面鋪了干貝、臘腸、櫻花蝦、鹹蛋黃...等等,味道跟我以往吃過的類似料理比起來也是走比較清淡、不油膩的路線,但因為前面大魚大肉也吃夠多了,所以清淡些很OK。

DSC06501.JPG

再來這個「高升紅豆福年糕」是兩道甜點的其中一道,外表看起來還蠻像什麼炸春捲之類的...

DSC06514.JPG

咬開以後裡頭的內餡是紅豆口味的年糕,好Q又好香甜,搭配外面那層酥脆的春捲皮形成一種反差的口感,我覺得吃起來還蠻涮嘴的。

DSC06482.JPG

再來這一籠白白嫩嫩、每顆都蓬皮蓬皮的是應該沒有人會不愛的「雪蒸十二流沙包」,提醒各位這道上桌時一定要拍照拍快一點,不然裡面的「流沙」都冷掉、凝固以後,口感就沒那麽好吃了~

DSC06496.JPG

所謂的「流沙」指的就是用鹹蛋黃、牛油和砂糖等食材去製作成的內餡,熱騰騰的時候馬上大口咬下去有可能會燙到自己的嘴巴...所以吃的時候一定要相當小心啊!
這次在格萊天漾吃到的流沙包包子皮很香軟,內餡甜而不膩(還帶著微微的鹹味),真的沒什麼好挑剔的,我覺得是顆滿分的流沙包。

DSC06523

最後不免俗要來個「寶島幸福鮮果盤」嘍~每一種水果都還蠻好吃的,尤其是那個芭樂比我家平常買的那種香甜多了...
以上這些菜色吃下來的價格就是10,800元加一成,然後現場還會提供無限暢飲的熱茶與果汁喔!!!

p.s.以上這「初二大廳團圓宴」的內容是大年初二限定的,他們除夕的已經被訂滿了,然後初一公休不營業...初五的話還有推出另外一種「初五包廂團圓宴」,你們也可以參考看看

DSC06269.JPG

這位就是張羅我們今天這一頓的行政主廚「顏師傅」,他本身是一位香港人,然後聽說他的廚房團隊裡也都是香港人居多,所以特別擅長的是粵式的料理,另外因為有已累積三十餘年的廚藝經驗,而且也待過很多台灣的星級酒店,所以台式的菜色也一點都難不倒他!

DSC06218.JPG

以上就是這次試菜的一些心得分享啦~人格保證都是吃過以後的真實感受,絕對不會有什麼我明明覺得很難吃的故意形容得天花亂墜那樣,這次在格萊天漾大飯店試吃的年菜整個品質和口味真的都不錯,如果春節期間一年一度難得家人聚會想吃點好料的話,真的可以考慮看看這裡喔!

基本資料(格萊天漾大飯店)
地址:臺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01號13樓
電話:(02)2338-3366
營業時間:9:30 ~ 21:30
官方網站http://www.g-skyview.com/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reatskyview/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