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760.JPG

刈包(又稱為割包或者虎咬豬)」一直是一種我個人相當喜愛的台灣傳統小吃,鬆鬆軟軟的刈包麵皮包著滷得香噴噴、油亮動人的五花肉,再配上些許香菜、酸菜以及花生粉,雖然熱量有點...不過的確是一種凡人無法擋的滋味啊!!!
不過隨著時代的變遷,現在的年輕人好像都比較沒有那麼愛這類的傳統小吃了!?我覺得現在的年輕人好像比較求新求變而且很注重餐飲品牌的環境、質感、食材的用料與作法...等等,所以我有兩位朋友在台南市創立了一個叫「禾氣合秝」 的品牌,主打的是刈包與一些輕食,但是跟一般傳統賣刈包的品牌比起來,他們更重視在創意、質感以及與小農的合作等方面,而且製作上也都是親力親為、只使用優質新鮮的食材來製作刈包,目前有不少在地的比如說公司行號啦~學校單位啦~都很愛他們的產品,我朋友他們常常都接訂單接到手軟呢~

基本資料
地址:台南市東區裕農路621巷25號(2021年7月搬到這新的店址)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syltw/
備註:他們目前是用工作室的形式在經營,大家如果想訂購的話可以透過粉絲團來私訊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9332.JPG

店內環境長這樣,以前聽說是像一般的餐廳一樣正常營業,但最近改變經營型態,基本上都只有接網路的訂單,想內用的話要他們有特別在粉絲團公告說哪一天有開店,大家才能踏進他們店裡頭去...

DSC09321.JPG

對了~他們的店名「禾氣合秝」第四個字是唸作「ㄌㄧˋ」,至於為什麼會取這店名呢~
是因為他們想以「」之姿「」韻搖曳小農榮譽「」力,造「」願景「和氣合力」使命打造創意美味,蒐集土地的淚水給上最激烈的溫柔!
怎麼樣?這個解釋是不是很文青呢...!?

DSC09311.JPG

店內有擺放一些小農生產的優質農產品,聽說大多來自於一些偏鄉地區,如果有些客人想向小農的業者購買但又不想大老遠開車去拿的話,那業者就會請他們來這邊就近取貨。

DSC09319.JPG

有些產品我自己看了都還蠻心動、想買回家吃吃看的~

DSC09375.JPG

這些啤酒出自於台灣的精釀啤酒廠,品牌叫做「台灣艾爾」,酒標設計夠台~俗又有力!照片中這三款分別是適合搭配海鮮、烤肉和鹽酥雞的佐餐酒,好想三種都試試看呀!

DSC09351.JPG

店內還放了一些跟藝文、旅遊有關的書籍,整個就是很假掰..........呃...我是說很有文青氣息啦~

DSC09788.JPG

只拍做好的刈包的話太無趣了,接下來我想分享給大家看的是他們製作訂單餐點時的整個流程,看完以後大家就可以知道這些刈包真的很得來不易,每一個都是他們揮汗而且用愛去手作出來的,充滿了男人的溫度喔XD

DSC09452.JPG

首先看到的是刈包最重要的那個「包」,就是麵皮或者說麵包的部份。
他們的麵皮目前一共有五種口味,分別是五種不同的顏色,用不同的天然原料去染色而成,但通常如果客人沒特別要求的話就是隨機出貨這樣。

DSC09460.JPG

雖然這麵皮並非他們手作,不過他們是向一些弱勢媽媽的團體所購買(那些媽媽手作的),每一次的購買都可以順便對弱勢族群有一點點的幫助。

DSC09523.JPG

他們的刈包口味常常求新求變,目前這一季推出的是「有香的豬 60元」、「遲到的雞 65元」、「歐巴的豬 65元」、「哈姆的豬 65元」、「香香的腸 55」、「蔬菜活力(素食) 65元」這六種,基本上是希望大家訂購時可以一次訂購十個以上~

DSC09355.JPG

為求餐點的新鮮度與最佳的口感與滋味,他們包在麵皮裡的那些餡料基本上都是當天才製作,一包好馬上就外送過去,確保客人都可以吃到剛包好不久的美味刈包。

DSC09436.JPG

像這個滷的五花肉,每次都要滷一個半小時左右才會入味。

DSC09469.JPG

那天我有吃了一個「有香的豬」口味的刈包,他們的這五花肉肥肉部份並沒有滷到入口即化的感覺,吃起來還帶有點Q度,是我個人比較偏好的口感,然後味道方面算是蠻入味又不會太鹹的那一種,應該會符合絕大多數人的口味吧!?

DSC09398.JPG

再來看到的這個是「歐巴的豬」的主要餡料,也就是加了韓式泡菜的豬肉啦~

DSC09406.JPG

由帥氣的老闆掌廚,炒出來的泡菜豬肉香氣四溢,光用聞的就有肚子又餓了的感覺,難怪從事餐飲業的好像都比較難控制體重...

DSC09417.JPG

不同於滷五花肉是完整厚實的一大塊,這種泡菜炒豬肉的豬肉是片狀的,吃起來有點類似在吃摩斯漢堡的燒肉珍珠堡那類的內餡口感,但這個比較酸辣、多汁一點啦~

DSC09511.JPG

素食者想吃刈包的話,他們也是有「蔬菜活力」的口味,裡頭的主要食材是杏鮑菇、蘋果切片跟一些生菜那類的。

DSC09476.JPG

其他要包進去的還有香菜(某些口味會包而已),但好像很多人都覺得香菜的味道很噁心、不太能接受,所以訂購時如果有些想客製化不要加香菜的話也是可以先告知一聲。

DSC09484.JPG

酸菜的部份都是我朋友自己拌炒過的,應該是有加一些少許的糖跟醬油,這樣炒起來才會香。

DSC09495.JPG

花生粉也不是直接用現成的,他們有加入新竹寶山產的黑糖去Mix,所以那個甜味比一般的花生粉更濃郁些。

DSC09498.JPG

有些口味還會包蔥花進去。

DSC09601.JPG

在包刈包的時候,他們基本上都是會分工合作,有人負責把餡料包進去,有人做最後整個包裝起來的動作,這樣才比較有效率。

DSC09633.JPG

當時看他們在包,其實我還蠻想去幫忙的,但那些食材都是有一定的比例,他們還要花時間教我的話可能會來不及出貨,而且我也怕自己把客人要吃的商品給搞砸了,所以就做罷...看達人來表演就好。

DSC09528.JPG

包在這樣子的紙袋裡頭就跟摩斯的那些漢堡一樣,吃起來很方便,不太會沾到手。(如果只是裝在一般塑膠袋裡,吃起來就沒那麽方便了)

DSC09567.JPG

特寫一下吧~這個就是「有香的豬」,擺在竹簍盤上面似乎有種更精緻、更美味的感覺!?

DSC09853.JPG

其實要用一些天花亂墜的形容詞來形容,我是覺得會過於誇張,但個人是覺得吃起來並不會輸一些賣刈包的傳統老店,美味程度是差不多的。

DSC09364.JPG

店內還有賣這種一瓶20元的冬瓜茶,這個也是老闆自己熬煮的,聽說很多客人都是一份刈包再配一瓶冬瓜茶這樣,當早餐或下午茶的份量剛剛好。

DSC09575.JPG

禾氣合秝的經營方式還蠻多元的,如果你們是比如說公司行號或什麼團體想辦活動的話,也可以直接給個預算然後講說要做幾人份的餐點,這樣他們就會客製化再將內容做一些變化,比如說還可以追加沙拉麵、水果盒、咖喱飯、中式的便當...等等。(簡單來說就是有做客製化的外燴服務啦!)

DSC09653.JPG

歐巴的豬」是目前相當受學生歡迎的口味,當天就有一間女校的單一次訂了十幾人份~

DSC09699.JPG

蔬菜活力」口味我當天是沒有試吃...不過看起來還蠻爽口的感覺,而且餡料處於快要滿出來的狀態~

DSC09645.JPG

包好以後一字排開還蠻有氣勢的...

DSC09729.JPG

團體訂購不同口味時,店家都會在包裝上註明這是什麼口味。

DSC09823.JPG

為了讓精緻度更提昇,他們還有準備這樣子的餐盒,裡面會連同飲料什麼的一起裝進去。

DSC09704.JPG

台南地區的鄉親們,下次如果想團購個下午茶之類的,但很多其他的宅配美食都吃膩的話...「禾氣合秝」的刈包跟外燴服務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唷!

p.s.他們也常會在一些活動的市集與大家見面(有出來擺攤的意思),相關的擺攤資訊大家可以去關注他們的粉絲團

DSC09739.JPG

帥氣的老闆隨時準備為大家服務,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喔~♪

基本資料
地址:台南市東區裕農路621巷25號(2021年7月搬到這新的店址)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syltw/
備註:他們目前是用工作室的形式在經營,大家如果想訂購的話可以透過粉絲團來私訊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