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2jZHpC

最近參加了一個叫做「基隆Style原味深度體驗之旅」的行程,其中有一站我印象特別深刻的就是來到了位於基隆正濱漁港旁的「正濱GONG YU」這個複合式文創空間體驗精釀啤酒的DIY活動,過程中相當有趣,可以繪製屬於自己專屬的酒標,然後按照喜歡的比例來釀造自己心目中黃金比例的啤酒風味,然後有侍酒師與釀酒師身份的業者會用幽默的方式傳授許多關於釀酒的知識,結束體驗後讓人有種收穫滿滿的感覺~

p.s.2023年7月份店家裝修中、暫停營業,預計8月以後恢復營業,詳細資訊請參考他們的粉絲專頁

基本資料(正濱GONG YU)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正濱路96號
電話:(02)2469-0800
官方網站https://www.gongyu.com.tw/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oapartment/

DSC01894.JPG

這間「正濱GONG YU」位於正濱漁港那個知名彩色屋的正對面,不一定每天都有對外營業...如果你們也有興趣進行精釀啤酒DIY體驗的話,建議可以直接報名「基隆Style原味深度體驗之旅」的團,或者透過業者官網的一些聯絡方式與其洽詢。

DSC02066.JPG

業者感覺是一位很有創意又多才多藝的人,本身有著分析師、侍酒師、釀酒師、廚師等不同的身份,經營的餐飲品牌屢次受到各種不同獎項的肯定。

DSC02058.JPG

進入裡頭以後,每層樓都有規劃不同的運用方式,例如一樓目前是一個叫「下麵 Let's Have Noodles」的餐飲品牌進駐,有提供多種麵食與海鮮類的餐點,也有販售冷凍的海鮮產品以及精釀啤酒,但因為業者說近期一樓會進行大改裝,所以我就沒拍照了,你們之後來的時候應該會看到它全新的面貌。

DSC02034.JPG

這建築會命名為「GONG YU」其實大有其涵義,白話點解釋的話它指的是生命中的各種相逢經遇,一樓的空間是初見面的地方,所以那個「ㄩˋ」是遇見的「遇」,二樓因為是進行啤酒DIY的場地,所以「ㄩˋ」是教育的「育」(主要提供包場服務,可以讓旅行社包場用餐或者團體預約進行DIY體驗、辦講座之類的),三樓目前提供的是預約制的火鍋料理(沒有人預約時,「下麵」的麵食也可以在這裡內用),它的「ㄩˋ」是療癒的「癒」,四樓則是慾望的「慾」、馥郁的「郁」或者入浴的「浴」也可以,有多種不同的解讀。

/tmp/php40XlKY

這層樓的牆上有許多跟情慾相關的畫作,但因為尺度有點大...所以我必須打上馬賽克以免被檢舉XD

DSC02053.JPG

聽說四樓有提供「啤酒SPA」的服務,可以讓客人泡在整缸的啤酒裡頭沐浴,感受著天然啤酒的香氣,利用啤酒酵母讓皮膚更光滑,有興趣的話可以透過業者的粉絲團來私訊預約喔~(要提前一週以上預約,可睡、可泡湯,還可以客製化一些其他服務)

DSC01897.JPG

我們這次主要是在二樓的這個空間進行精釀啤酒的DIY。

DSC01902.JPG

這空間最酷的一點就是窗外直接面向彩色屋,大家來這裡DIY的時候不用站在大太陽底下曬到汗流浹背就可以欣賞到繽紛可愛的彩色屋。

DSC02046.JPG

相機、手機只要貼著窗戶的玻璃就可以拍出這種照片,但當天其實有點陰雨綿綿,天色偏陰...所以有點可惜。

/tmp/phpnvHcys

二訪時天氣晴朗,拍起來就截然不同,整個景觀更令人有心曠神怡的感覺~

DSC01943.JPG

啤酒DIY的第一步就是運用照片中那些色筆來繪製專屬自己的酒標。

DSC01945.JPG

大家可以天馬行空地繪製出各種圖案,想不出要畫什麼的話~也可以直接用寫生的方式把對面的彩色屋畫下來,或者像我一樣打開手機的瀏覽器,照著畫出自己喜歡的卡通人物或者動物之類的。

DSC01953.JPG

我畫的是「醜比頭」裡面又萌又討喜的「屁桃」,還蠻古錐的吧!?

DSC01934.JPG

酒標完成以後就要開始調製我們專屬的精釀啤酒口味了。

DSC01958.JPG

因為啤酒酵母遇到糖以後會產生二氧化碳aka啤酒裡頭的氣泡,所以要先加一點點的糖(一小匙即可),切記~加太多的話有可能會產生「瓶炸」喔!

DSC01960.JPG

再來會陸續加入各種不同的成份,比如說讓啤酒會有甜味的赤藻糖、會讓啤酒產生酸味的天然檸檬汁...等等。

DSC01963.JPG

還有增加啤酒酒精濃度的威士忌、讓啤酒產生香氣的薄荷蒸餾水...等等,喜歡的話可以多加一些,不喜歡的話也可以直接Pass。

DSC01973.JPG

最後要倒入的就是完全沒有氣泡的麥酒。

DSC01976.JPG

然後使用這個工具就可以把瓶蓋給緊緊蓋上去。

DSC01999.JPG

因為還需要等待發酵的時間,所以建議帶回家以後先放在陰涼處一個禮拜,接下來再冰到冰箱冷藏一個禮拜,二個禮拜以後就可以拿出來見真章了!

DSC02071.JPG

還會提供這種可以提著走的啤酒提盒,方便大家帶回家。

/tmp/phpBeEgyn

這裡也有販售在地品牌的精釀啤酒,味道應該會比我們釀出來的更厲害XD 大家可以參觀選購看看唷~

警語: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十八歲不得飲酒

/tmp/php8P7g22

當天我帶了一瓶「瑪陵橙柚青」回去,它的成份含有七堵區瑪陵坑樹齡15年的老柚樹所結的柚子(柚子皮)所萃取的精油,喝起來有點柚子茶的感覺,又帶點柑橘類的香氣,冰過以後十分爽口。

DSC02031.JPG

DIY結束以後還有提供下午茶點,包括了墨魚香腸、飛魚卵香腸、飛魚卵肉乾、涼拌毛豆、醃漬白玉蘿蔔等(會隨機搭配),飲料部份可以選含酒精成份的啤酒或者檸檬冬瓜茶。

/tmp/phpr7Cehv

下麵好腸好卵套餐 280元
你們來到這裡如果沒有想預約DIY之類的行程的話,也可以直接點餐,比如說照片中的是我二訪時所享用的「下麵好腸好卵套餐」。

/tmp/phpPaNQxY

美味的乾拌麵上面擺放鮮美的生飛魚卵,底部還可以吃到一些熟的飛魚卵,有不同的層次風味,然後他們的飛魚卵還有浸泡過高粱酒,所以嚐起來有股舒服的酒香味。

/tmp/php8eV7Ae

彈性極佳的寬麵很容易沾附著飛魚卵,然後底部還加了有「基隆三寶」之稱的「幸福牌烏醋」、「馬記香油」以及「丸進辣椒醬」,均勻攪拌以後整個滋味香、酸、辣兼具,有種越吃越涮嘴的感覺,超夠味的!

/tmp/phpOuv48I

墨魚香腸跟飛魚卵香腸都很受大家的好評,糖心蛋的部份也有泡過啤酒,所以香甜中帶著微微的酒味。

/tmp/phpiosEpu

當天套餐的例湯放了一顆虱目魚丸,而且還加了正濱漁港這邊的名物「手工炭烤吉古拉」!它是一種手工製作的烤竹輪,魚漿香氣迷人,我們那團還有團員之前為了買這個特地安排來住正濱漁港旁的民宿,結果這間賣炭烤吉古拉的店竟然沒開XD(聽說業者的公休日很隨興...不一定會事先公告)

/tmp/phpRqKYM3

二訪時正好碰上「八尺門的辯護人」劇組、演員來這裡宣傳這部電視劇以及基隆的景點和在地原民文化。

/tmp/phpnVmbcn

當天基隆市政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處長郭霽也到場獻花給該劇的導演。

/tmp/phpTu313G

當天該劇組就是在GONG YU的二樓舉辦座談會,我難得有機會這麼近距離看到大明星,雖然表面淡定...但其實內心波濤洶湧!「雷嘉汭」本人超美、有仙氣,「李銘順」跟「范逸臣」是不同年齡層和不同氣質的型男,女團員們各個看得都心花怒放~♪

/tmp/phpgdvH2w

導演以及演員們喝了業者特調的台式調酒 - 「三光」,以及用基隆石花菜製成的石花凍。

/tmp/phpKs2swO

那天我們也有品嚐這裡的「鳳尾脆梅石花凍」,古溜古溜的,冰涼又消暑,這裡的還加入了青梅的成份,吃起來有青梅的香氣跟酸甜,滋味真的很不錯。

/tmp/phpY5nK29

這是基隆五十年名店「大新餅店」推出的伴手禮,他們最強的是使用溫體黑毛豬後腿肉搭配獨家咖哩香料所製成的招牌咖哩餅,但我覺得他們的蛋黃酥也非常可口!

/tmp/phpDlTv59

再來看到的是「連珍糕餅店」所推出的芋泥球,看似樸素平凡,裡頭也沒包什麼內餡,但吃起來就是香綿順口,甜度恰到好處還帶點奶香味,完全不乾不柴,連很多平常不太愛吃芋頭的人吃了都對芋頭的印象完全改觀。(我就算是其中一位)

/tmp/phprRdSo9

其他還有芋泥杯杯、芋泥堡堡、芋泥布丁大福、雪花糕、雙層芋泥蛋糕等都是他們的人氣品項,簡單來說芋頭控們一定要筆記起來這間店,有來基隆玩的時候一定要逛它一波。

/tmp/phpPaSjKb

再來這個達克瓦茲是「Chens Delights」的產品,屬於法式甜點的一種,外皮加入了杏仁粉跟蛋白的成份,吃起來酥脆可口,內餡有抹茶、伯爵茶、咖啡、巧克力、焦糖等不同的口味,當天我吃了一塊是巧克力口味的,非常柔滑濃郁又不會太甜膩,下午茶吃這個真的很有幸福感耶~

/tmp/phpKYmMhe

我們DIY完也有吃到的啵啵肉乾是「阿里棒棒」所推出的產品,使用豬後腿肉以及里肌肉所製作而成,醃漬過程中有加入秘製的醬料,然後還加入了有Q脆度的飛魚卵,喜歡的話在GONG YU的一樓就可以購買唷!

/tmp/phpvtXhqd

最後提醒大家一下,這部好評不斷的「八尺門的辯護人」已從7月2日起在中華電信 MOD、HamiVideo影劇館⁺、公視主頻等頻道播出,時間是每週日晚上的21:00,7月16日起也會在八大戲劇台開始播出,是一部有大卡司、劇情也相當引人入勝的好劇,推薦大家可以追起來唷!

基本資料(正濱GONG YU)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正濱路96號
電話:(02)2469-0800
官方網站https://www.gongyu.com.tw/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oapartment/

p.s.2023年7月份店家裝修中、暫停營業,預計8月以後恢復營業,詳細資訊請參考他們的粉絲專頁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