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RqD3Rc

自從三年多前去過一次峇里島以後,我就對印尼料理留下了相當不錯的好印象,很喜歡他們南洋的香料跟一些椰漿之類的食材做的結合,所以今天想分享給大家一間與眾不同的印尼料理餐廳,叫做「蓬蓬熊工作室 印尼風味輕食」!這裡不同於多數外籍人士開設的印尼小吃店,整個用餐環境非常Chill,餐點也以輕食類的為主,相信多數朋友應該都沒有試過印尼風的早午餐吧!?

基本資料(蓬蓬熊工作室 印尼風味輕食)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復興路61號
電話:(03)335-9535
營業時間:10:00 ~ 19:00
公休日:禮拜三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luffybearstudio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2132.JPG

蓬蓬熊工作室位於「桃園火車站」的不遠處而已,從火車站步行過去約莫3~4分鐘即可抵達,開車前往的話周邊也有相當多的停車場可以停。

DSC02134.JPG

比起一些傳統的印尼小吃店,我覺得這裡的用餐環境更為舒適、現代化,店內有開放冷氣,然後還播放著悅耳的西洋流行歌曲。

DSC02144.JPG

這裡的老闆是台灣人,不過丈母娘是印尼的華僑,老婆小時候也在印尼待過一段蠻久的時間,本身又熱愛烹調,所以對當地的料理跟一些食材的選用都很有研究。

DSC02179.JPG

猜想老闆本身應該也是熱愛動漫的宅男吧!?店內櫃台前的櫥窗展示了許多收藏的公仔模型。(應該不太可能是老闆娘的收藏...)

DSC02153.JPG

還有這種很適合三五好友小酌幾杯、把酒言歡的區域,但這裡其實沒有賣酒XD 目前只有咖啡、茶飲、氣泡飲之類的飲料而已。

DSC02172.JPG

店內還養了兩隻很可愛的鸚鵡,有時會發出一些奇妙的聲音~

/tmp/phpTHVGrA

這是目前的菜單(點圖可以看放大版),不過由於這間餐廳才剛開幕沒多久,所以近期還有可能再做一些微調,最新資訊可以參考業者的粉絲團

DSC02436.JPG

這一桌就是我們當天的午餐,其實份量十足,光是一盤早午餐的內容就很豐盛,當天吃完以後我覺得我應該有九分飽的程度~

DSC02211.JPG

香蘭椰子糖&莫西多檸檬糖
這裡的早午餐都有附一杯紅茶或者綠茶,也可以加價升級為其他的飲料,當天我們就換成了感覺比較有印尼特色的「香蘭椰子糖」以及「莫西多檸檬糖」,兩杯都是有點漸層感的飲品。

DSC02232.JPG

香蘭椰子糖最上層是濃郁的奶蓋,還灑上一些椰子粉跟迷迭香的葉子,中間加入了氣泡水,底部則是香蘭椰子風味的糖漿,攪拌以後喝起來滑順又不會太厚重,香蘭葉與椰香讓人可以感受到強烈的南洋風味。
另外一杯莫西多檸檬糖上層的奶蓋帶有萊姆的清新香氣,中間一樣有加入清爽的氣泡水,然後底部有莫西多糖漿,均勻攪拌後飲用,滋味酸甜爽口,但因為也有奶蓋的成份,所以比起一般的氣泡飲多了奶味,是蠻特別的組合。

DSC02238.JPG

印尼炸雞餐 260元
再來看到這一盤是我點的「印尼炸雞餐」,屬於店內早午餐的一種,除了前面提到的有附紅茶或綠茶以外,還可以從「香蘭優格」、「沙爹優格」、「參巴奶油」、「爸爸辣椒」中四選二來搭配。

DSC02463.JPG

主角是照片中的印尼炸雞,由去骨的雞腿排先煮後炸而成,雞肉本身就帶著一些香料的氣味(有用特製的醃料去醃漬入味),然後表面非常酥脆、沒什麼油膩感,可以淋上一些檸檬汁一起享用或者搭配自選的沾醬。

DSC02280.JPG

印尼炸雞餐還有附上全麥的烤吐司,可以搭配我點的香蘭優格、沙爹優格一起品嚐。

DSC02472.JPG

這裡的四種沾醬都是店家精心調製而成的,不是市面上直接買現成的那一種。
香蘭優格算四種醬裡面最甜的一款(但對我來說是甜得剛剛好,也不會覺得很膩),充滿的香蘭葉的甘甜與獨特的香氣,然後沙爹優格是剛入口的時候會感受到甜味,尾韻又帶點辣度,還蠻特別的。

DSC02267.JPG

以上沾醬蠻百搭的,炸雞也可以沾,吐司也可以沾,生菜沙拉也可以配著那些沾醬一起享用。

DSC02260.JPG

旁邊還有一片煎蛋,裡頭包著清甜的洋蔥等蔬菜,然後上面是薯泥以及小黃瓜的切片,口味都不會太重,很適合搭配炸雞一起享用。

DSC02294.JPG

花生醬起司仁當牛肉漢堡餐 280元
另外一份是朋友點的「花生醬起司仁當牛肉漢堡餐」。

DSC02299.JPG

雖然這不是一間美式漢堡專賣店,但朋友對這漢堡給予高度的好評,鬆軟可口的竹炭漢堡裡頭包了多汁、肉香味十足的漢堡排,搭配的生菜、起司片與特調的花生醬結合得恰到好處,讓人吃得是津津有味,會有想要吮指的衝動。

DSC02317.JPG

一旁的是波浪薯條,上面還灑上了香噴噴的油蔥酥,建議一上桌就盡快食用,口感會比較酥脆。

DSC02309.JPG

這一份所選擇的沾醬是參巴奶油以及爸爸辣椒,簡單來說就是很辣跟超級無敵辣XD
不過嗜辣的朋友應該會相當喜愛,前者雖辣但帶有奶油的滑順感,也可以嚐到一些其他香料的香氣,然後爸爸辣椒感覺就是更直球對決的那種辣,如果你們是本身很愛吃辣然後到各大餐廳用餐都會嫌店家提供的辣椒醬根本不夠辣的話,這個點下去就沒錯了!

DSC02478.JPG

一般我吃薯條都是沾蕃茄醬這樣吃,不過搭配店家特調的參巴奶油其實也別有一番風味,沒什麼違和感說~

DSC02324.JPG

一樣有附清爽的生菜沙拉,可以搭配自選的沾醬一起享用。

DSC02446.JPG

營多乾拌麵 90元
再來這一份叫做「營多乾拌麵」,平常愛吃泡麵的朋友應該都曉得「營多」是印尼No.1的泡麵品牌,調味包非常厲害,有股讓人難以抗拒的滋味,若你們是平常在家連泡麵都懶得煮的人的話...來這裡可以直接點豪華版的來享用。

DSC02453.JPG

香噴噴又帶點Q度的麵條均勻拌上調味粉跟醬料,然後再配著鮮嫩欲滴的太陽蛋以及豆芽菜、小黃瓜、小蕃茄等多種解膩又爽口的蔬菜一起享用,真的風味絕佳,而且比自己簡單在家裡煮的版本更營養均衡說~

DSC02372.JPG

再來看到這兩份是開放式的三明治,有鹹的口味與甜的口味,但我們當天想吃的兩種都是甜的。

DSC02381.JPG

椰絲咖椰乳酪三明治 110元
首先看到的是「椰絲咖椰乳酪三明治」,底下是全麥的吐司,上面均勻地擠上了帶有椰漿香氣的咖椰乳酪醬,口感非常柔滑溼潤,然後上面那一條一條的是清甜的椰肉,另外還灑上椰子粉來增添香氣,我跟朋友都覺得非常美味。

DSC02392.JPG 

手打咖啡奶油三明治 80元
另外一款是「手打咖啡奶油三明治」,吃起來帶有一股咖啡跟可可的香氣,上面還加了甜甜的巧克力米,因為還塗有一層滑潤的奶油,所以吃起來也蠻好入口的,不會覺得太乾。

DSC02340.JPG

最後看到這兩款是店家自製的磅蛋糕。

DSC02361.JPG

手工香蘭磅蛋糕 80元
第一款看到的是「手工香蘭磅蛋糕」,視覺上看起來就感覺蠻驚豔的,沒有像一般的磅蛋糕那麼「樸實」...實際吃起來的口感也很棒,紮實又濃郁,除了本身的奶油和蛋香味以外還融入了香蘭葉以及椰子粉的香氣,畫龍點睛的是上面還吃得到一片片的椰子肉,讓它吃起來更清爽,不會那麼容易吃膩!

DSC02348.JPG

手工椰糖磅蛋糕 80元
另外一款則是用椰糖取代了香蘭葉的成份,吃起來充滿細膩的甘甜風味,而且南洋感滿點,也相當美味唷~

DSC02129.JPG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我覺得這裡餐點在台灣來說真的算蠻少見的,而且店家在沾醬以及炸雞的醃料製作上都別有巧思,就像你們去其他印尼餐廳用餐也吃不到一樣的口味,若是喜愛南洋料理的話很推薦來品嚐看看唷~相信你們一定也可以感受到業者的用心的!

基本資料(蓬蓬熊工作室 印尼風味輕食)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復興路61號
電話:(03)335-9535
營業時間:10:00 ~ 19:00
公休日:禮拜三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luffybearstudio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