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199.JPG

大家曉得嗎?以前美國早期還有發佈「禁酒令」的時代,許多酒吧想要偷賣酒給客人,但是又必須要防止政府人員的臨檢,所以都把入口設計得超隱密,外觀乍看之下根本不會猜到裡頭是紙醉金迷的場所,有的必須推開櫃子或壁畫才可以進入,有的還要按下特殊的機關才會開門,基本上就是專門For熟客的酒吧!不過近幾年來其實這種「暗門」已經成為一種「潮」的Style了,今天就帶你們去一間位於雙連站旁、有很多顧客都到門口卻不得其門而入的「Book ing bar中山店」見識一下~

基本資料(Book ing bar中山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78號二樓之4
電話:(02)2550-0780
營業時間:週日到週四 20:00 ~ 2:00/週五跟週六 20:00 ~ 3:0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ookingbar.taipei
訂位網址https://bit.ly/3x9nto8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7746.JPG

我上一次去這種類型的酒吧其實是去曼谷「Hotel Muse」裡頭的「The Speakeasy」,不過這間Book ing bar我覺得更屌,它是直接開在正常的公寓大樓裡面,還可以一直看到一般居民進進出出,完全不會想到裡頭竟然藏著一間這麼有特色的酒吧!

p.s.這邊離雙連站1號出口走路1分鐘都不用就到了,對捷運族超級友善

DSC07744.JPG

還好大樓門口外有擺著這樣的一個看板,還算明顯,但我覺得很好笑的是上面還寫了一句「進不來請打電話」,到底是有多難進去啦XD

DSC07877.JPG

好啦~上了二樓以後,循著指標來到了酒吧的門口,但我跟你們講,左邊那扇門用蠻力是絕對打不開的,很多第一次光顧的客人來到這裡以後都會直接傻眼,完全呆站在那邊,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錯了,又到走廊其他方向去找路...不過我可以告訴你們,其實入口真的就在這張照片之中!

DSC07878.JPG

不過我覺得直接在這裡告訴大家怎麼進去太無聊了,其實探索如何進入這種有暗門的酒吧就像你們去玩「密室逃脫」遊戲一樣有意思,所以我就先把破解的方法打個馬賽克,不破壞大家解謎的樂趣~♪

DSC07833.JPG

進到裡頭以後,真的讓人會忍不住發出一聲「Wow」,完全意想不到這樣看起來有點年代感的公寓大樓裡頭有氣氛這麼好的酒吧!

DSC07778.JPG

這裡真的燈光美、氣氛佳,而且播放的音樂又超好聽,完全讓人沉醉在裡頭,而且相當有一種置身於異國的偽出國感(可能因為我之前都是出國時才比較會去酒吧,所以有這種感覺),相當適合上班族門下班後來小酌幾杯、轉換一下心情。

DSC07799.JPG

再跟大家講一個亮點,就是照片中這個大理石材質的吧檯長達9.7公尺,是全台北的酒吧之最,相當氣派。

DSC07784.JPG

然後不曉得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其實一般酒吧後方的架上基本上放的全都是酒瓶或調酒會用到的物品,但這裡的還擺上了不少雜誌、書籍,原因就是業者想把書籍的元素跟酒吧做一個結合。

p.s.聽說酒吧的後面還有一個隱藏的包廂,大概可以容納16~20位客人,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提早致電向業者預約

DSC07825.JPG

有些人超愛坐在吧檯區的,可以偷瞄型男Bartender調酒的英姿,也比較方便跟美美的服務人員閒聊個幾句,但若你們不是屬於這種個性的客人,其實旁邊也有舒服的沙發區可以坐,相當適合三五好友圍一桌這樣乾杯、聊天,講公司主管跟同事的壞話。

DSC07841.JPG

然後你們不要看我照片都沒有客人就以為這裡生意很不好,其實當天我是第一位到達這酒吧的客人,所以把握空檔時間先拍一下空景,後來就有大批客人湧入,現場氣氛真的很熱鬧又歡樂。

DSC08247.JPG

雖然我本身不算非常貪杯之人,但偶爾跟朋友來氣氛這麼好的酒吧喝點小酒真的是很Chill,而且身處在這樣的空間再加上酒精的催化感覺可以暫時跟現實生活中的諸多鳥事告別!

DSC08296.JPG

對了~如果你們是癮君子的話,這裡有專屬的吸菸區可以吞雲吐霧。(不過只能站著抽)

DSC08285.JPG

第一次看到吸菸區還特別放置這樣的設施的耶...直接打開水龍頭就可以把菸頭給澆熄,也太酷了一點吧~

DSC07885.JPG

再來~回到座位點完酒跟餐點以後,可以到吧檯來看看Bartender是如何調酒的,看著他們專注的神情以及熟練的技巧,真的驗證了「認真的男人最帥氣」的這句老話!

DSC07894.JPG

我猜做這種工作應該三天兩頭就會有豔遇吧!?我好像平常閒來無事時也可以去報名個調酒課程來增加一技之長才對...

DSC07996.JPG

奧黛麗的香水味 440元
調酒的部份店內基本上有兩個系列,一個是以新鮮水果為主角的「健康水果調酒系列」,另外一個是以電影名稱來發想的「Book ing電影院系列」。
而第一款帶大家看到的調酒就是電影院系列的「奧黛麗的香水味」,上桌時這調酒竟然是裝在香水瓶裡,也太有梗了一點吧!?

警語: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十八歲不得飲酒

DSC08013.JPG

大家飲用前可以先像一般香水一樣用噴的,然後拍照打卡上傳到臉書或IG,讓大家見識見識什麼是可以喝的香水XD(聞起來也真的有迷人的酒香味,大家可以噴在手腕上看看...)

DSC08018.JPG

如果要用按壓噴灑的方式盛滿這杯酒的話,手指可能會先抽筋...所以拍完照以後就可以直接用倒的了~(不好意思,這張拍攝時光打得太亮,後來我把照片調暗一點,手就變成很奇怪的顏色,請大家不要太在意,謝謝)
Anyway~這杯酒是用多種不同的基酒去調出來的,喝起來甜度中等,也不會苦,不過酒精濃度有點高,所以大家不要看它香水瓶美美的就以為殺傷力不高,我會建議酒量稍微比較好的朋友再點來挑戰。

DSC07940.JPG

Gatsby的金箔風暴 400元
這款我一開始聽到還以為是日本髮蠟品牌那個Gatsby!後來才想到應該是李奧納多演的那部電影「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的Gatsby,這部電影主要是在講關於有錢人的浮華世界,所以調酒是裝在金屬的酒杯裡頭,邊緣抹上了跳跳糖,然後酒液的上面還浮著一片金箔!

DSC07925.JPG

這一杯是用蘋果白蘭地為基底去調出來的,還帶著些許蜜桃香,酒精濃度不算非常高,甜味跟酸度也恰到好處,沒有像想像中的味道那麼強烈,還挺順口的說。

DSC07953.JPG

千解憂長島伯爵 420元
再來這一杯雖然賣相沒什麼太突出之處...但是喝起來的風味我超喜歡,Bartender把原本長島冰茶會加的可樂換成了伯爵茶,喝起來超順~不過唯一要注意的就是這邊也是屬於酒精濃度偏高的那種,喝太多的話可能真的會走路不穩喔XD

DSC07964.JPG

我想當個葡通人 400元
再下一杯是健康水果調酒系列的「我想當個葡通人」,先跟大家說一下,他們這個系列用的真的都是當季的水果去製作,所以每季酒單可能都會做一些調整,這杯葡萄的喝起來就是果汁感蠻重的,喝得出葡萄的酸甜滋味,沒什麼酒感,但非常清爽。

DSC08254.JPG

PS我其實沒那麼愛你 380元
因為喝得太開心了~所以我們眾人後來又續杯,不過點了不一樣的調酒,照片中看到的這杯叫「PS我其實沒那麼愛你」,應該是由電影「P.S. 我愛妳」所發想出來的,上桌時有漸層的雙色,下半部主要是Vodka,然後上層紅色的是紅酒,聽說還添加了一些薰衣草醋,所以喝起來帶點清爽的酸味,應該也是女孩們會愛的那一種。

DSC08271.JPG

杯緣邊夾上的那張小紙,打開以後還有手寫的文字「我的巴掌很配你的臉:)」!大家如果在這邊酒吧被討厭的男子騷擾又不好意思當面拒絕的話,就可以點這杯酒送給他XD(開玩笑的,其實每張紙寫的內容都不一樣,不要真的拿去送)

DSC08317.JPG

巧克力冒險工廠的入場卷 430元
最後一杯是我的「巧克力冒險工廠的入場卷(好像應該寫『券』,不過酒單上就是寫『卷』)」,這杯雖然也是用白蘭地去調的,不過因為有加入黑巧克力、白巧克力以及蘋果的成份(上面也有金箔),所以走的是一種香甜的路線,我覺得平常很愛吃甜點的螞蟻人應該會很愛!

DSC08342.JPG

當天感謝我的好友Samentha陪我一起來這邊用餐、喝酒,我其他男性的飯友基本上都滴酒不沾,要他們喝幾口好像要他們的命一樣,非常OOXX...

DSC08045.JPG

不忘偷吃鹹酥雞 340元
看完調酒的部份,再讓我們看看這邊的餐點,首先第一份登場的就是我狂推大家一定要點來吃看看的「不忘偷吃鹹酥雞」!雖然大家看了可能會覺得「就只不過是鹽酥雞而已,有什麼特別的!?」但是這裡的鹽酥雞100%由廚師手工製作,使用的是雞腿肉的部份,除了去骨以外還特別花時間和功夫把一些多餘的油脂以及軟骨的部份修掉,再用特製的醃料去醃漬入味,吃起來完全跟外面路邊攤賣的鹽酥雞是不同Level的東西~

DSC08063.JPG

那鹹酥雞直接吃就蠻夠味的,不過搭配蔥花和高粱醋五味醬以後更是一絕。

DSC08215.JPG

超大塊的雞腿肉外酥內嫩,咀嚼時可以感受到豐沛的雞汁,再裹上那沾醬,難怪是這邊的鎮店之寶啊~也太涮嘴跟適合下酒了吧!?

DSC08094.JPG

台灣炸遍集團 290元
另外這一份名稱讓人噴飯的「台灣炸遍集團」,其實就是炸物拼盤的意思,可以從六種食材中選擇三種,我們這次選的是糯米椒、酥炸地瓜條以及阿姨珍珠餛飩,糯米椒脆嫩、完全不會辣,地瓜條香甜的古早味應該沒有人不愛,然後珍珠餛飩酥脆、不油膩,裡頭的肉餡吃起來好香,每樣都挺涮嘴的。

DSC08079.JPG

超蝦曼谷麵 280元
再來這一份是可以讓人瞬間感覺置身於泰國的「超蝦曼谷麵」,本身以「冷麵」的方式呈現,所以熱天點的話也是相當爽口。

DSC08084.JPG

這一道還巧妙地搭配了一小盅的「竹葉青」,讓大家淋在麵上一起享用,多了一分微妙的清醇酒香似乎更有層次了。

DSC08234.JPG

它的麵體本身很Q彈,不是軟軟爛爛的那種,拌上酸辣的醬汁以及剛才的竹葉青以後十分爽口又開胃,辣度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高(敢吃小辣的人應該都能接受),然後旁邊去殼的鮮蝦很有彈性,甜度也不錯,讓人吃得津津有味。

DSC08176.JPG

幸福口餃 220元
下一盤...簡單來說就是手工水餃,但除了飽滿跟肉餡紮實以外,最特別之處在於它搭配的不是醬油或蒜蓉醬,而是四川名菜「口水雞」的那種口水醬,香麻中還帶著些微酸感,真的有種讓人一顆接著一顆吃不停的魔力,從來沒想過水餃跟這口水醬會這麼搭耶!

DSC08113.JPG

九天玄女醬肉餅 260元
再來這個是搭上前陣子熱門話題而命名的「九天玄女醬肉餅」,其實應該就是像墨西哥薄餅的那種東西吧!?

DSC08141.JPG

不過裡頭包的肉醬其實創意地換成了泰式的打拋豬,鹹香夠味的肉末搭配上咀嚼起來本來就香氣十足的餅皮激盪出了絕妙的火花,不但不違和還美味到不行,實在很佩服這邊廚師的創意巧思耶~

DSC08030.JPG

火辣赤裸雞湯 260元
最後一品是朋友點的「火辣赤裸雞湯」,簡單來說就是剝皮辣椒雞湯,不過湯頭真的燉到非常芳香醇厚,甘甜中後又伴隨著微辣的尾韻,搭配厚切的雞腿塊,就是一碗暖心又暖胃的熱湯。

DSC08307.JPG

以上就是這次簡單的分享,即使我本身不算非常愛喝酒的那種人...當天還是受到了這種氛圍的影響,跟三五好友們喝得非常開心,然後餐點的部份我知道乍看之下好像都是平凡無奇的小吃,沒有什麼牛排之類的「大菜」,但入口以後卻幾乎道道都驚豔,保證你們吃過一次就會瞭解我的明白的啦~下次不妨親自來感受一下吧!

基本資料(Book ing bar中山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78號二樓之4
電話:(02)2550-0780
營業時間:週日到週四 20:00 ~ 2:00/週五跟週六 20:00 ~ 3:0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ookingbar.taipei
訂位網址https://bit.ly/3x9nto8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