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JPG

在寸土寸金的台北東區這一帶,想要大啖一整套以生魚片、握壽司為主角的無菜單料理,光用想的就知道荷包一定要有大失血的心理準備...不過今天要與你們分享的這間「勤謙 酒と肴」,老闆開出了甜甜價,一個人只要1000元加一成服務費就可以品嚐到使用了多種新鮮漁獲去製作而成的無菜單料理,真的非常經濟實惠,今天就帶大家一起進去嚐嚐,讓你們看看一共可以吃到大概什麼樣的菜色內容。

基本資料(勤謙 酒と肴)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0巷24-1號
電話:0958-369-323
營業時間:18:00 ~ 00:00
官方粉絲團https://is.gd/o4fUYS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7446.JPG

這間「勤謙 酒と肴」位於東區的巷弄內,介於捷運忠孝復興站與忠孝敦化站之間,如果硬要比較的話,算是離忠孝敦化近一點點,若你們跟我一樣搭捷運前往的話,建議可以走「東區地下街」然後從11號出口上來,再步行個4分鐘左右即可抵達。

DSC07459.JPG

像這種類型的居酒屋通常點個幾杯酒就直接噴掉好幾百元...不過業者祭出了很超值的「飲み放題」的方案,只要499元就可享有90分鐘內清酒、梅酒、啤酒無限暢飲,這對用餐時喜歡多喝個幾杯的朋友來說真是極大的福音啊~

DSC07470.JPG

店內環境就長這樣,充滿著日式居酒屋的氣息,但不是那種讓人眼花撩亂、掛滿各種酒標、旗幟的風格,比較偏簡約、素雅一點。

DSC07478.JPG

通常用餐人數比較少一點的話,就會被安排坐在「板前」的這一區,可以近距離跟老闆互動、閒聊,然後欣賞他精湛的刀功以及製作握壽司的手法...等等。

DSC07512.JPG

用餐人數比較多一點的話,就可以選擇坐在比較裡面的大桌,這邊相較比較有隱私性一點,適合三五好友一邊用餐、一邊閒聊。

DSC07515.JPG

然後我還有看到一個布簾後面也有一張小餐桌與兩張椅子,應該是類似小包廂的概念吧!?

DSC07483.JPG

雖然座位數看起來不算非常少,但由於每日的漁獲是限量的,所以通常業者接客人也不會接到滿,有時沒訂位就直接跑來,即使有空位也不一定有辦法接單(食材跟人力都有限),因此強烈建議大家想來用餐的話一定要先打電話預約以免白跑一趟喔!

DSC07497.JPG

這裡有1000元的「おまかせ料理」aka「無菜單料理」,不過不想吃那麼多或想專攻某些品項的話,店內也是可以用單點的方式,照片中黑板上的只是其中一部份的品項而已,其他還有很多炸物、烤物、壽司、沙拉、下酒菜...等等。

p.s.老闆說他本來設計無菜單料理是想專攻外國人(我猜應該是日本人),讓他們可以用划算的價格吃到多樣化的品項,但沒想到推出之後反而非常受台灣人親睞,大家都知道這價格可以吃到那樣的內容相當超值

DSC07504.JPG

然後這面牆上這些都是可以做成刺身也可以做成握壽司的,特別想吃某種海鮮的話都可以單點。

DSC07547.JPG

酥炸芋頭片&義大利麵
接下來就讓大家一窺我這次點的無菜單料理究竟有哪些內容吧~首先看到這一碟是開胃小菜的「酥炸芋頭片」以及「酥炸義大利麵」,都只使用了些許薄鹽來調味而已,吃得吃食材天然風味,尤其義大利麵變得有點像點心麵的口感,相當涮嘴。

DSC07550.JPG

手工胡麻豆腐
再來的是冷盤的「手工胡麻豆腐」,入口滑順、充滿芝麻的香氣,搭配醬汁以後吃起來甜甜鹹鹹的,走爽口路線。

DSC07577.JPG

土佐醋廣島生蠔
下一品為進口的「廣島生蠔」,搭配的是和風的土佐醋,這種醋有高湯跟柴魚的風味,酸味恰到好處。

DSC07578.JPG

品嚐的時候完全可以感受到生蠔的鮮味整個被土佐醋給帶了出來,咀嚼起來鮮嫩多汁,口中滿滿都是甘甜的滋味,讓人好滿足~

DSC07605.JPG

基隆紅魽沙拉
「紅魽」是從基隆那邊手釣的,口感比較紮實一些,不過相當清甜,搭配生菜跟和風醬還蠻對味的。

DSC07681.JPG

對了~當天還順便見識了一下老闆的「百寶盒」,裡頭打開以後都是各式各樣新鮮的漁獲,而且已經經過初步清洗、去皮、去骨的處理了,都是取出以後就可以直接切片做「刺身」的狀態。

DSC07684.JPG

雖然這間「勤謙 酒と肴」才開幕沒幾個月...不過這裡的老闆本身就是做日本料理出身的,所以累積了豐富的經驗跟技術,非常了解各種漁獲的特性以及完美掌握切片、剔骨的一些技巧。

DSC07609.JPG

照片中這位感覺很有個性的、頂著大光頭的就是老闆本人啦~有些人可能看到他的第一印象會覺得有點距離感...但是經過交談以後發現這老闆根本超親切的,屬於溫柔又細心的那種暖男類型。

DSC07617.JPG

刺身盛合
再來這一盤就是「刺身盛合」,或者你們要說「綜合生魚片」也可以,通常會有四種左右,種類要視當日進貨的狀況而定。

DSC07645.JPG

第一塊是澎湖那邊捕撈的「龍占」,它跟剛才的紅魽一樣肉質都比較紮實一些,咬下去會有點脆脆的口感,甜度很高,沾一點點醬油就很美味。

DSC07652.JPG

再來是「黑鮪魚」的中腹肉,黑鮪魚本身從日本的長崎縣進口,口感超肥美,不需太費力咀嚼就吃得出它油脂的香氣,建議可以搭配一旁的紫蘇葉一起食用,會別有一番風味。

DSC07658.JPG

下一個要品嚐的是「法螺」的一種,它的肉質又Q又脆,有著貝類獨有的特殊滋味,我是還蠻喜歡的。

DSC07666.JPG

最後這一塊很神秘的東西其實是大家熟悉的「生食級干貝」,外頭裹上了鹹香夠味的「烏魚子」顆粒,咀嚼時有豐富的口感,也感受得到干貝迷人的鮮味。

DSC07726.JPG

大黑福梅酒 180元/杯
這裡的無菜單料理是不含飲料的,不過我建議大家可以點杯酒來小酌,或者考慮搭配他們499元「飲み放題」的方案,直接痛快暢飲~♪

警語: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十八歲不得飲酒

DSC07746.JPG

因為我的酒量沒那麽好,所以這次只點了一杯「大黑福梅酒」,它的成份有使用了二十年以上的白蘭地以及沖繩產的100%黑糖,喝起來非常香甜又有底蘊,是一支很順口的梅酒唷!

DSC07703.JPG

日本松葉蟹蒸蛋
吃了那麼多「冷」的食物...下一道上桌的是熱騰騰的「日本松葉蟹蒸蛋」,好讓客人暖暖胃。

DSC07707.JPG

松葉蟹是日本三大名蟹之一,業者直接幫客人省去剝殼的麻煩,把蟹肉都取了出來,湯匙一挖就是滿滿甜度滿點的蟹肉,搭配口感入口即化的蒸蛋,每一口都讓人吃得好滿足~

DSC07759.JPG

鹽烤土魠魚頭&魚下巴
再來這道是剛剛才現烤的「鹽烤土魠魚頭&魚下巴」。

DSC07770.JPG

其實我平常是不太吃魚頭跟魚下巴的...不過這一份的魚頭和下巴其實可以挖出來的魚肉還蠻多的,而且肉質細嫩,沾上一點點胡椒鹽就可以把整個甜味都帶出來。

DSC07783.JPG

再來老闆就要展示他捏製握壽司的功力了...這動作外行人看好像很簡單,可是你們如果小時候有看過「將太的壽司」等漫畫的話就會知道其實要捏得好需要很長一段時間的練習,才能成就最完美的比例,並非三、兩天就能學會的功夫喔!

DSC07789.JPG

最後的這一份的握壽司使用了五種不同的海鮮食材,而且也運用了不同的調理和調味方式,比如說有的有先經過炙燒的步驟,有的則是有煙燻過。

DSC07797.JPG

調味的部份,它們都各自有刷上不同的醬汁或其他調味料,為的就是讓客人在品嚐的時候有截然不同的感受。

DSC07833.JPG

握壽司 極上五貫
這一份就是當天無菜單料理內的五貫握壽司啦~我覺得首先很值得一提的就是...你們有沒有發現醋飯的部份顏色有點不一樣?我一開始還以為那是紫米之類的...結果老闆說是他為了讓客人留下與眾不同的印象,所以特地在壽司米裡頭加入竹炭的成份,讓它顏色令人過目難忘,不過實際吃起來是跟一般的醋飯差不多,並沒有什麼讓人會不習慣的怪味,請安心服用~

DSC07847.JPG

第一貫是「土魠魚」的握壽司,上面點綴的是他自己手作的日式辣醬,口感細緻又有彈性,感覺新鮮度極佳。(比較不新鮮的吃起來會軟趴趴的)

DSC07855.JPG

第二貫跟剛才刺身吃到的「黑鮪魚」一樣來自日本長崎,不過剛才吃的是中腹部的肉,這個則是取自於它的背部,雖然不是脂肪量豐富的部份,但有股魚肉本身的鮮美,也算別有一番滋味。

DSC07863.JPG

再來看到的是有用櫻花木煙燻過的「竹莢魚」握壽司,口感蠻有彈性的,淡淡的煙燻香氣讓它的滋味更有層次,一點也不無聊。

DSC07870.JPG

第四貫是經過炙燒的「星鰻」,吃起來香氣十足,然後上面塗上了甘甜的照燒醬汁,讓人不禁聯想到美味的日式鰻魚飯~

DSC07878.JPG

第五貫為「比目魚」鮨邊肉做成的握壽司,有抹上了薄鹽,且經過炙燒的處理,吃起來口感是軟嫩又豐腴,有讓人齒頰留香的感覺,實在太好吃了!

DSC07892.JPG

味噌湯
最後一道是用味噌香氣濃厚的一碗「味噌湯」做為收尾,我覺得整餐這樣吃下來可以感受到刺身和握壽司就是這無菜單料理的靈魂,口感與新鮮度都沒話說,然後中間穿插著其他的烤物、冷盤、沙拉、蒸蛋、湯品等讓客人一直有口感以及滋味上的變化,不會有太單調的感覺,算是吃得巧也吃得飽的一份套餐,老實講以這樣的地段跟這樣的內容來說,1000元真的算很值得,非常推薦愛吃這類料理的朋友們可以參考看看喔!

基本資料(勤謙 酒と肴)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0巷24-1號
電話:0958-369-323
營業時間:18:00 ~ 00:00
官方粉絲團https://is.gd/o4fUYS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