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LqnC0z

冷颼颼的寒冬除了吃火鍋很讚以外,其實待在室內享用香噴噴又熱呼呼的串燒也是相當幸福的一件事情,今天就來推薦大家一間價格非常平實但美味程度完全不打折扣的「柒息地串燒居酒屋長春店」,這裡的串燒一串只要19元起,可以內用也可以外帶,醬汁方面聽說是用了十幾種成份去熬煮而成,一次需要耗費7.5小時才能熬製出那甜鹹滋味拿捏到黃金比例的美味醬汁,這次實際來吃過以後果然覺得名不虛傳,真的是讓人一試就上癮的涮嘴好滋味,我覺得是中山區平價串燒居酒屋中的好選擇。

柒息地串燒居酒屋長春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128-1號(靠近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
電話:(02)2567-1770
營業時間:17:30 ~ 02:00(最後接客時間是01:00)
備註:禮拜日最後接客時間是00:00

柒息地串燒居酒屋士林店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小北街3號(靠近士林站2號出口)
電話:(02)2881-5670

柒息地串燒居酒屋延吉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東區延吉街99號(靠近忠孝敦化站2號出口與國父紀念館站)
電話:(02)2777-1157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3606.JPG

柒息地串燒居酒屋」目前共有三間,都開在台北市(前面有附上相關的基本資料),我這次去的是松江南京站附近的「長春店」,從捷運站的8號出口步行過來只要5分鐘左右而已,不算太遠。

DSC03609.JPG

這就是店家的門口,左邊那一區是自助的串烤冷藏櫃,都有提供客人酒精來噴手消毒。

DSC03648.JPG

如果你們打算內用的話,直接進入店內就會有服務人員安排座位和介紹點餐方式,如果是想外帶回去吃的話,就可以直接用外面的籃子跟夾子夾取串烤的食材再入內結帳即可。

DSC03653.JPG

店家在開始營業之前都會把食材給補滿,看起來那個種類是還蠻琳瑯滿目的,很容易一夾、手就停不下來!

DSC03664.JPG

我覺得這裡的食材賣相都還不錯,比如說肉卷類的那個肉不會看起來是從冷凍庫裡放很久、結滿霜的那一種,感覺都很新鮮。

DSC03668.JPG

因為這冷藏櫃沒人取餐時都是關起來的,所以感覺也沒什麼衛生方面的疑慮,比一些路邊攤的串烤吃起來更安心。

menu1.jpg

這是串燒部份可愛的手繪版菜單,品項的名稱跟價格都有清楚列出來,覺得字太小的話點圖可以看放大版唷~

DSC03619.JPG

裡頭的環境大概就長這樣,跟一些燈光非常暗的居酒屋比起來,我覺得這裡多了一些溫馨、舒適的氛圍,然後店員的態度都蠻親切、友善的,不是走那種個性派路線。

menu2.jpg

對了~如果你們是在店內用餐的話,除了外面看到的那些串烤以外,還多了左半部可以看到的這些菜色,想要來一碗熱騰騰的拉麵或者生食級的日本生蠔都是沒有問題的。

DSC03614.JPG

因為當天我是在傍晚17:2X就到,所以店內看起來空蕩蕩的(他們公告的營業時間是17:30開始)...後來陸陸續續就有很多客人進來用餐,所以基本上還是建議大家來用餐前可以先撥個電話來訂位以免久候。

DSC03615.JPG

因為氣氛比較溫馨,所以我覺得這裡不一定只適合剛下班的上班族,其實全家大小一起帶來這邊吃晚餐、宵夜,或者朋友聚餐、同學聚餐也很適合喔!

DSC03693.JPG

靠近門口的座位這邊還可以看電視,然後這桌也是店內唯一的六人桌,若你們用餐人數有五到六位的話一定要提早打電話請店家幫你保留這桌的位子~

DSC03679.JPG

店內用餐的餐具要自取,並酌收5%的服務費,不過我覺得是還OK啦!畢竟一般的串烤攤也不會有內用的座位,然後很多居酒屋的服務費是收10%的,這裡只收5%真的不算很多。

DSC03677.JPG

飲品的部份有提供像是百威啤酒、百鶴梅酒、燒酒、格蘭利威、一滴入魂純米吟釀、麒麟生啤、1664白生啤等酒類,不喝酒的話也可以選擇可樂、雪碧、可爾必思之類的。

DSC03695.JPG

1664白生啤 150元/可口可樂 35元
當天我是點了一杯感覺跟串烤類食物會很速配的「1664白生啤」,然後我那喝酒就會頭暈、想吐的朋友點了一瓶「可口可樂」...

警語: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十八歲不得飲酒

DSC03706.JPG

1664白生啤是來自法國可倫堡的啤酒,因為熟成之後不過濾就直接裝瓶,所以顏色比較沒一般啤酒那麼透明,但喝起來帶有一股花果味的香氣,非常清爽、順口、完全不苦澀,我覺得很適合像我這種平常酒癮不大、只是想偶爾小酌來配食物的人。

DSC03718.JPG

接下來看到這個是店家招待的「韓式泡菜」,我覺得吃起來爽脆解膩,然後那個酸度跟辣度都不會說到非常高,很合我的口味。

DSC03738.JPG

雖然只有一小碟,不過不要擔心~吃不夠的話都可以再跟店員說,無限續到你開心為止。

/tmp/phpLqnC0z

再來看到這一桌就是我那天跟朋友兩個人的晚餐啦~接下來就一道一道與你們分享有哪些是我個人比較推的品項。

/tmp/phpkxFTI1

首先這一盤有四種烤物,這只是隨機把你點的串烤放在一起而已,不是什麼設計好的拼盤...

DSC03855.JPG

豬五花包番茄 55元
我們先從這比較費工的「豬五花包番茄」吃起,它雖然使用的是油脂比較豐富的五花肉,但吃起來Q彈可口,裡面包的小番茄咬破以後會在口中爆漿,酸酸的滋味讓油膩感降到最低,是個很速配的組合。

DSC03845.JPG

秘醬燒花椰菜 30元
再來這個是塗上店家特調醬汁去烤出來的花椰菜,烤熟以後還保有一定的脆度跟水份,然後他們的醬汁我覺得鹹度跟甜度的比例抓得很好(當然還有其他辛香的滋味),吃了以後覺得很夠味、涮嘴,但口味又不會重到讓人覺得每吃一口就必須配飲料的程度,不愧是配方不可外傳的秘醬啊!

DSC03840.JPG

秘醬燒米腸 30元
烤得香悶悶的米腸,一樣搭配了那會讓食材大大加分的秘醬,吃起來外面那層膜有股Q脆感,裡頭的糯米QQ黏黏的口感以及帶著的糯米香也十分討喜。

DSC03832.JPG

秘醬燒豬血糕 19元
以前曾經在有些炭烤店吃過烤到又乾又硬的豬血糕,不過這邊的火侯掌握得不錯,吃起來口感是軟Q軟Q的,搭配對味的醬汁就是好吃~

DSC03862.JPG

再來攻略第二盤!!!

DSC03871.JPG

秘醬燒花枝丸 39元
我本身就是個還蠻愛吃花枝丸的人,這裡的口感很好,是真的吃得到花枝塊的那一種,咀嚼起來滿滿的海味,跟他們的秘醬配在一起也很搭,毫無違和感。

DSC03890.JPG

秘醬燒豆皮 29元
說起我下次來必點的品項,我想這個「秘醬燒豆皮」一定是我心目中的Top3之一,因為它咬下去的時候會卡滋一聲,然後越咀嚼越可以感受到滿滿的豆皮香氣,這又脆又Q的滋味誰能抵擋啊!?

DSC03876.JPG

秘醬燒去骨雞腿 85元
再來看到的是一整支的去骨雞腿,一上桌馬上就成為了我目光的焦點!它的表面帶著微微的焦香感,肉質吃起來保有彈性跟嫩度,重點是整支都已經幫你去骨去好了,吃起來超方面,拍完照以後立馬就被我跟朋友兩人給鯨吞了~

DSC03885.JPG

秘醬燒香菇 30元
再來看到的是「秘醬燒香菇」,我覺得他們的香菇品質不錯,口感蠻肥厚多汁的,本身的菇味結合秘醬的醬香味,好吃又沒什麼負擔的感覺。

DSC03899.JPG

秘醬燒百葉豆腐 19元
這一道我覺得業者選用的百葉豆腐跟我平常吃的不太一樣,口感要再更軟嫩一些(有點類似關東煮鱈魚豆腐的口感),烤熟以後帶點焦香感,也是相當可口。

DSC03909.JPG

梅花豬肉串 49元
再來這個是「梅花豬肉串」,它跟五花肉比起來比較沒那麽軟嫩,不過也不會烤到乾乾硬硬的,咀嚼起來是有鮮嫩感而且帶有些許肉汁的。

DSC03749.JPG

飛魚卵香腸 130元
再來這一盤是屬於「柒息地私房菜」的「飛魚卵香腸」,份量不會太少,每一片香腸裡頭都吃得到許多飛魚卵。

DSC03915.JPG

這香腸除了咀嚼起來會一直有啵啵啵的爽快感以外...還灑上了不少的椒鹽粉,柒息地的椒鹽粉特別選用上等的胡椒粒製作而成,吃起來不會太過辛辣卻香氣十足(鹹度剛剛好),搭配本來就帶有甜味的香腸再適合也不過了~

DSC03752.JPG

鯛魚下巴 55元
最後這一份是「鯛魚下巴」,其實我本來還不是很清楚魚下巴要怎麼吃,不過想說這一餐好像都是大多都是吃跟豬肉和蔬菜比較有關的,就點個海裡游的來試試看~

DSC03922.JPG

酥炸過的鯛魚下巴也是灑上了許多店家自慢的椒鹽粉,剛咬下去的第一口香氣很濃郁,有點像是在吃炸雞排的感覺,然後仔細挖裡面的魚肉來吃時,發現下巴肉的口感超級滑嫩又帶點膠質,比魚身的部份還肥美,難怪有些老饕們都指定要吃魚下巴的部份!

以上就是這次用餐的內容以及感想,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下店家的經營理念以及店名的由來...
有些居酒屋走的是比較高大上的路線,進去裡頭用餐感覺要先盛裝打扮一下,否則格格不入,但「柒息地」希望客人都把這裡當成自己朋友開的店一樣,進來就不需要拘謹、可以完全地放鬆,而且店員都用充滿熱誠又不失親和力的態度去面對每一位顧客,希望大家都可以把這裡當成自己的「棲息地」,三不五時就來吃點美味的串烤、小酌個幾杯,不需要花什麼大錢也能度過愉快又滿足的夜晚。

柒息地串燒居酒屋長春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128-1號(靠近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
電話:(02)2567-1770
營業時間:17:30 ~ 02:00(最後接客時間是01:00)
備註:禮拜日最後接客時間是00:00

柒息地串燒居酒屋士林店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小北街3號(靠近士林站2號出口)
電話:(02)2881-5670

柒息地串燒居酒屋延吉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東區延吉街99號(靠近忠孝敦化站2號出口與國父紀念館站)
電話:(02)2777-1157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