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673.JPG

上次去「以覺學」DIY金飾的時候,因為預約的時間是下午兩點,所以中午先就近先在南京復興站附近找了一間叫「Machikaka」的餐廳用餐,沒想到一吃以後還蠻驚豔的,雖然看粉絲團他們主打的是抹茶類的甜點,但正餐的定食也弄得兼具精緻與美味,我覺得不輸給很多其他專賣定食的餐廳,還蠻想推薦其他朋友以後有機會也可以去吃吃看的~

相關文章【南京復興站】專屬自己的質感金工飾品,由自己的雙手所打造最有意義! 「以覺學 INTZUITION 金工實驗室」

基本資料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16巷4號
電話:(02)2777-2777
營業時間:11:30 ~ 21:30
公休日:禮拜一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achikaka.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9677.JPG

進到內部以後,其實基本的裝潢還蠻溫馨、簡約的,帶點粗糙感的牆面搭配木質的桌椅應該是時下年輕人都會喜歡的風格,然後因為好幾處都用假的櫻花樹做了裝飾,所以有一種花團錦簇的感覺,整個氛圍變得還蠻夢幻的。(有誰不愛櫻花呢?)

DSC09683.JPG

聽說除了抹茶類的甜點以外,之前業者還有自行研發用櫻花製成的甜點,在台灣算是還蠻少見的。(日本的話,在櫻花季有很多餐廳、甜點店都會推出櫻花的甜點或餐點)

DSC09712.JPG

牆上繪製了日本人心目中的聖山 - 「富士山」,風格還蠻簡約的。

DSC09714.JPG

還有這種茶道的圖,不過旁邊那座寺廟是日本的哪一座寺廟我就不曉得了...(日本有很多寺廟我都覺得長得很像)

DSC09704.JPG

店名「Machikaka」我想了很久都想不出是什麼意思,後來上網爬文才曉得原來這是咖啡廳兩位經營合夥人的名字,一位叫Mack,一位叫Chika,都是蠻可愛的名字...

DSC09798.JPG

這次點了兩份定食、一份沙拉還有一杯飲料,看起來就蠻豐盛的感覺了。

DSC09723.JPG

尤其是這份「照燒去骨雞腿沙拉(200元)」,是時下流行的那種大份量木盆沙拉,我有偷瞄到隔壁桌有一個男生中午就是只點這樣一份來吃而已,沒有點其他定食就可以吃得飽飽飽了...

p.s.如果加50元的話會附一杯宇治熱茶和一份手工甜點

DSC09732.JPG

250元吃一份沙拉對很多人來說是蠻貴的,其實我也覺得不便宜...不過這家的餐點使用的食材標榜自然無添加,蔬菜跟肉類都嚴格挑選,調味方面也是保證零色素、零化學添加物,因此價格貴一些、偶爾吃是還可以啦~

DSC09741.JPG

你們看看這照燒去骨雞腿的色澤多厲害!它的皮是烤到微焦然後又Q又有嚼勁那樣,照燒醬裡除了甜味以外還帶有淡淡的蒜香,然後雞肉的部份也是好嫩、好多汁,底下的蔬菜種類多元,有羅蔓生菜、玉米筍、蓮藕、甜椒、蕃茄、小黃瓜...等等,口感吃得出很新鮮、爽脆,要我正餐只吃這個的話完全沒有問題!

DSC09748.JPG

胡麻醬除了濃郁的胡麻香氣以外,還有一種清爽的酸味,那些生菜配著這種醬汁一起吃不會有在「吃草」的感覺,反而是很開胃又很涮嘴。

DSC09744.JPG

這家的沙拉還創意加入一塊煎蛋,蛋裡頭吃得到好幾種蔬菜以及蕈菇,可能是想讓只點沙拉的客人除了吃得到肉以外也可以吃得到蛋,這樣一餐吃下來會更有滿足感。(有肉、有蛋又有菜,人生就滿足了...)

p.s.聽說使用的蛋是很厲害的「自然牧場靈芝酵素養生蛋

DSC09756.JPG

再來這一份是「手打漢堡排定食(279元)」。

DSC09765.JPG

先從配菜看起,這個是蔬菜煎蛋,其實就跟剛才在沙拉裡頭有出現的煎蛋是一樣的...

DSC09772.JPG

這是燉煮的白蘿蔔和油豆腐,雖然不是熱呼呼的,但是口味很好,都處理得很入味。

DSC09761.JPG

再來這個也是胡麻醬沙拉,基本上跟照燒去骨雞腿沙拉的蔬菜大同小異,使用的也是同樣的醬汁,所以我們那一餐補充了好多纖維質...

DSC09778.JPG

他們的漢堡排是用澳洲牛跟豬後腿肉手打而成(還有加入一些蔬菜和牛奶),作法先煎後烤,完全把肉汁鎖在裡面,我覺得整個口感很紮實又多汁,肉香味十足,肥瘦比例抓得剛剛好,搭配酸甜又濃郁的蘑菇法式紅醬以及融在漢堡排上的那片莫扎拉瑞起司...根本就美味到快升天了!!!

DSC09852.JPG

真心覺得不輸在日本吃到的一些好吃漢堡排,下次去我還會想再點來吃一次~♪

DSC09788.JPG

米飯的部份看起來是很粒粒分明,不過吃起來有適度帶點黏性,我覺得應該是使用不錯的品牌米。

DSC09838.JPG

另外一份定食是「蔥花蘿蔔泥唐揚雞定食(279元)」,配菜的部份都跟剛才的手打漢堡排定食一樣,所以不再贅述。

DSC09861.JPG

平常去吃一些以炸雞為主的定食都會覺得炸雞有點吃不過癮,但是這裡的唐揚雞定食給的唐揚雞數量真的好多而且又大塊!我第一次吃到有點吃不下的地步...(如果沒另外點那盤照燒去骨雞腿沙拉的話可能吃起來就剛剛好)

DSC09890.JPG

這邊的唐楊雞不是口感很脆很脆的那一種,麵衣有點脆中帶軟,不過裡頭的雞腿肉口感真的很好,吃得到雞汁,一點都不會柴,搭配蔥花和有酸味的蘿蔔泥很有解膩之功效,但我還是建議大家點不同主菜交換吃會比較好啦~一個人要吃那麼多塊唐揚雞真的有點多...

DSC09867.JPG

還有附一杯宇治熱茶,是熱茶,不是熱抹茶喔~
店裡的人(不確定是不是老闆)跟我們說這茶叫做福吉茶,是香氣明顯但不苦澀、咖啡因也很低的一種京都焙茶,說不上好喝...但還蠻順口的。

DSC09880.JPG

阿峯沒有宇治熱茶是因為他加價換成「抹茶拿鐵(130元)(可以折抵60元),喝起來抹茶的香氣非常濃郁,不像有些咖啡廳的抹茶拿鐵喝起來感覺那麼「單薄」,因為這間店裡所提供的抹茶類產品都是使用日本頂級宇治抹茶品牌的抹茶粉來泡製的,而且添加時絕不手軟,那個比重讓很多抹茶控都得到大大的滿足。(所以網路上真的很多部落客都推薦這裡的抹茶甜點跟飲品)

p.s.吸管是玻璃的環保材質

DSC09898.JPG

定食一律都有附手工甜點,這天所提供的是會ㄉㄨㄞ ㄉㄨㄞ的「抹茶布丁」,那個質地非常紮實,不是那種水水的布丁,一口舀起來放入口中,即可感受到很濃的抹茶香氣,但是甜度真的很低很低,要配上面那幾顆蜜紅豆一起吃才會有甜的感覺。

DSC09909.JPG

再來這個是不在菜單內,要特別詢問才有的「抹茶千層蛋糕(160元)」,聽說這是期間限定款,很多人想吃都點不到...所以我們那天算是還蠻幸運的,應該順便買張樂透試手氣才對。(店內的告示牌也會有寫啦~)

DSC09918.JPG

這裡的抹茶千層,每一層的法式可麗餅皮都加入了頂級的抹茶粉去製作,所以顏色都是很漂亮的綠色,然後夾層中間包進的聽說是是微甜、不會膩口的香草奶油,每一層的奶油量算是塗抹得很均勻,不會像有些甜點店千層蛋糕夾層的奶油那麼偷工減料、有幾層塗得很少那樣...

DSC09930.JPG

咬下去的口感柔軟綿滑又很有層次,可以視自己的喜好搭配一旁不會太甜的鮮奶油一起享用,有了這麼美味的甜點,你還夫復何求呢!?

DSC09816.JPG

滿足的一餐就在這邊劃下句點了,結論就是這裡的定食、沙拉、甜點、飲料都可圈可點,下次我很想再試試他們的「馬鈴薯燉肉定食」還有「200%特濃抹茶重乳酪蛋糕(櫻花類的甜點也想試試看)...有機會再寫Part.2跟大家分享這裡其他好吃的餐點嘍~掰掰!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