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089.JPG

喜愛吃台式料理尤其是對精燉雞湯這類高營養價值煲湯情有獨鍾的朋友應該都對「雙月食品社」這個米其林必比登也推薦的餐飲品牌並不陌生(尤其他們還常跟超商聯名推出一些微波美食),不過以往大家只會去吃午餐、吃晚餐,近期他們竟然推出了宵夜場!主打的是他們為人津津樂道的「吹風滷味」以及五種不同口味的「元氣瘦肉湯」,大家比較晚才下班或者晚餐沒吃飽又想打點牙祭的話這裡都可以滿足你們唷~

基本資料(雙月食品社 森林公園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52號
電話:(02)2737-5598
宵夜場營業時間:20:30 ~ 23:00
公休日:禮拜一
官方網站https://www.moonmoonfood.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3933.JPG

目前宵夜場只有雙月的「森林公園店」限定供應,其他分店會不會陸續跟進請持續追蹤業者粉絲團的最新消息

DSC03942.JPG

這間森林公園店就位於大家都知道的「大安森林公園」東南側對街,如果你們是像我一樣步行穿越公園的話,從公園的6號出口過個馬路就到了,開車前往的話可以考慮停在「龍門國中地下停車場」,離這裡也很近。

DSC04322.JPG

提醒大家一下,宵夜場是晚上八點半以後才供應,菜單內容跟其他時段的不太一樣唷~(當天宵夜場時段來用餐的客人不算少,我是用餐完準備離開時才抓到空檔可以拍空景照)

DSC04023.JPG

目前宵夜場的菜單長這樣,我是覺得價格真的不算貴,跟外面的滷味攤沒差多少甚至還比較便宜,提供你們做個參考,點圖可以看放大版的唷~

DSC03955.JPG

櫃台旁的玻璃櫥櫃可以看到這裡有販售多種可口的「吹風滷味(滷製後有吹風降溫),與一般小吃店滷味最大的不同我覺得在於他們除了用純釀醬油跟中藥材的滷包去滷製以外還額外加進了些雞高湯,讓整體的風味更加香醇、不死鹹。

DSC03965.JPG

因為不收一成服務費,所以餐具自取很合理。

DSC03998.JPG

飲料的部份雖然只提供兩種,但兩種都不簡單,有養生概念而且又很清爽。

DSC03972.JPG

烏美汁
甘醇解渴的「烏美汁」用古法去熬煮,保證不添加化學香料和防腐劑,除了烏梅以外還融入了多種中藥材的精華,酸度不會太高。

DSC03980.JPG

仙草雲飲
另外一款「仙草雲飲」,裡頭是古溜古溜的仙草加上了切碎的木耳,喝起來微甜又滑順,因為富含膳食纖維,所以可以幫助腸胃消化唷!

DSC03987.JPG

當天還有看到店內販售這種「愛恨椒芝麵」,以前我去他們的青島店有吃過,這等於是把麻醬麵跟麻辣麵二合一了,芝麻醬的濃郁芬芳以及辣椒的香辣帶勁兩者完美結合,一點也無違和感,有種越吃越涮嘴的感覺。

DSC04101.JPG

當天我們幾乎是把店內的滷味都給點一輪了,要吃就是要吃個盡興嘛~

DSC04111.JPG

豬耳朵
中間這一堆是我平常就很愛吃的滷豬耳朵,滷到很入味,咀嚼起來有股嚼勁,然後軟骨的脆度也很迷人。

DSC04113.JPG

紅蘿蔔&白蘿蔔
兩種蘿蔔都滷到很軟、很入味,我個人本來是不愛吃紅蘿蔔的人,但這吸收了滷汁的紅蘿蔔有蓋掉一些它原本不太討喜的味道,反而讓我吃得是津津有味、一口接一口。

DSC04119.JPG

魚餃&燕餃
再來這個是火鍋料常見的魚餃跟燕餃,這個反而是沒有滷到很軟爛,還保有點餃類本身的彈性,好吃。

DSC04126.JPG

貢丸&鳥蛋
貢丸口感很紮實,肉感十足,鳥蛋也是大家很喜愛的滷味食材。

DSC04131.JPG

大豆皮捲
然後這個是最會吸收滷汁的大豆皮捲,咬下去有一種爆漿感,然後因為他們的滷汁不會死鹹,所以滋味穠纖合度,我個人超愛。

DSC04136.JPG

海帶
這裡的滷海帶切成細絲狀,很好入口,QQ脆脆的口感很不賴~

DSC04140.JPG

香菇
香菇也是本身水份就飽滿,吸收滷汁以後有種甘鹹甘鹹的滋味,吃完很想再點一份。

DSC04148.JPG

再來是用台灣形狀的可愛盤子裝盛的滷味。

DSC04213.JPG

高麗菜
雖然是超常見的蔬菜,但滷起來又脆又甜,就是讓人忍不住吃到一片都不剩。

DSC04166.JPG

金針菇
帶點滑脆感的金針菇也是大家都很愛的滷味食材,營養價值也很高,但記得要嚼碎一點再吞比較不會消化不良喔~

DSC04158.JPG

黑木耳&豆芽菜
再來看到的是爽口的豆芽菜以及營養價值很高的黑木耳,宵夜吃到這麼多元的蔬菜,感覺罪惡感大大降低!

DSC04223.JPG

下一盤也是好吃的三拼滷味食材。

DSC04231.JPG

四季豆
滷過的四季豆爽脆感十足,本身風味就蠻清甜的,滷過以後風味更佳。

DSC04236.JPG

小黃瓜
這個水份超豐富,咀嚼起來水水嫩嫩的,鹹度方面感覺比其他滷味食材更低一些。

DSC04248.JPG

瘦肉
如果你們是肉肉控,吃了元氣瘦肉湯的肉片以後還意猶未盡的話,建議可以再加點這瘦肉,滷過以後帶著甘鹹的滋味,相當惹味。

DSC04257.JPG

這是最後一盤~

DSC04262.JPG

米血糕&百葉豆腐
他們的米血糕口感偏紮實,但咀嚼起來有越嚼越香的感覺,然後百葉豆腐Q軟入味,非常可口。

DSC04265.JPG

滷花干
這個也是很會吸收滷汁的花干,咀嚼起來略帶一點嚼勁,口感極佳。

DSC04274.JPG

豆干&甜不辣
豆干正常發揮,我覺得比較驚豔的是他們的甜不辣,吃起來真的特別Q軟入味,微甜的滋味讓人好喜歡。

DSC04175.JPG

王子麵
王子麵應該也是大家吃這種加熱滷味時必點的品項吧!?

DSC04202.JPG 

燙得熟度恰到好處的王子麵口感不會過於軟爛,吸收進甘醇的滷汁以後鹹香有味,讓人忍不住一口一口吃個不停。

DSC04004.JPG

元氣蒜好好瘦肉湯
再來這一碗是「元氣蒜好好瘦肉湯」。

DSC04014.JPG

使用台灣豬肉去煮的這瘦肉湯,肉質一點都不柴,湯頭融入了肉汁、高麗菜的甜以及迷人的蒜香味(蒜味也不會重到很誇張),喝起來很香醇順口,有種滋補感,蒜頭咀嚼起來一點都不嗆辣,反而有股甜味喔~

DSC04047.JPG

元氣阿甘剝皮辣椒瘦肉湯
第二碗是「元氣阿甘剝皮辣椒瘦肉湯」,剝皮辣椒本身特選肉質肥厚的青辣椒來醃漬而成,有股舒服的鹹味以及甘味,尾韻才帶點辣度。

DSC04281.JPG

湯頭的部份喝起來也是很溫潤可口,我覺得比較明顯的還是高麗菜熬煮出來的甜味,剝皮辣椒的辣只是點綴而已,辣度並不會很高。

DSC04310.JPG

元氣香菇絲瘦肉湯
第三碗是香噴噴的「元氣香菇絲瘦肉湯」,如果照我個人口味來評比的話,這應該是三碗中我最喜歡的一碗。

DSC04300.JPG

業者嚴選了香氣逼人的台灣香菇,一上桌我就被那香菇的香味給震懾到,湯頭裡也是帶著一股菇味,真是越喝越涮嘴。

DSC04324.JPG

最後吃不完、打包帶回去,業者還用精緻的餐盒裝盛而且用封口機封起來,提回家的時候完全不用擔心滷汁外洩或在車上時味道太重!
以上就是這次簡單的分享,我覺得「雙月食品社」的這吹風滷味真的風味迷人,可以打趴多數的滷味攤,但定價方面蠻平實的,也沒賣特別貴,搭配上一碗元氣滿滿的熱湯就是一頓讓人很有幸福感的宵夜,很推薦大家有機會可以來試試唷~♪

基本資料(雙月食品社 森林公園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52號
電話:(02)2737-5598
宵夜場營業時間:20:30 ~ 23:00
公休日:禮拜一
官方網站https://www.moonmoonfood.com/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