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JB7yoN

自從幾年前去過馬來西亞的檳城自助旅遊以後我就對當地的食物深深著迷,可惜在台灣好像主打馬來西亞料理的餐廳跟其他異國料理餐廳比起來算偏少,所以一直沒吃到什麼覺得驚豔的好餐廳...不過近期在朋友的推薦之下,得知一個叫「池先生Kopitiam」的餐飲品牌,目前在台北地區共有三間分店,主打的正是道地又品項多元的馬來西亞料理,而且業者本身就是馬來西亞人,上網爬文一下,很多從馬來西亞來台定居或唸書的網友也很認可這邊餐點的口味,難怪我當天去用餐的時候一直聽到好幾桌客人講話的口音都像馬來西亞人或新加坡人,在台北想吃純正口味的馬來西亞菜的話來這邊準沒錯的啦~♪

基本資料(池先生Kopitiam 士林店)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50號
電話:(02)2831-0501
營業時間:禮拜一到四 11:30 ~ 21:00/禮拜五六日 11:30 ~ 23:3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rcheekopitiamshilin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1052.JPG

池先生」目前有以上三間分店,但據說三間的菜單內容不盡相同,我這次光顧的士林店又稱「士林Premium店」,原因就是這裡的餐點更有一種高級感,餐點上桌時的豐盛程度跟擺盤的精緻度都更上一層樓,注重用餐儀式感的話來這間分店就沒錯了啦!

DSC00994.JPG

這間士林店的地點就在捷運芝山站旁邊而已,從2號出口走出來以後只要過個馬路就到了,若開車前往的話可以考慮停在捷運站旁邊的「CITY PARKING 城市車旅停車場」或者「uTagGo★SOGO天母停車場」。

DSC01000.JPG

店內用餐環境...我覺得採光相當明亮,裝潢風格很摩登(但燈飾又結合了傳統的元素),木質系的桌椅給人一種溫馨又清新的感覺。

DSC01003.JPG

以前我也有去過幾間台灣的馬來西亞餐廳,環境大多是走小吃店的風格,不像這裡的質感跟整潔程度那麼優秀。

DSC01007.JPG

還有一點很貼心的是座位下方有非常多的插座,大家來這裡用餐時還可以一面把手機拿出來充電,不用為了趕回家充電而吃得匆匆忙忙XD

DSC01011.JPG

店內還有販售各種馬來西亞進口的食品、調味料...等等,有需要的話都可以參觀選購一下。

DSC01023.JPG

菜單的部份提供大家做個參考,點圖可以看放大版。(我覺得餐點的份量都蠻大份的)

DSC01033.JPG

剛才那一頁都是主餐類的,背面這一頁是單點的小吃和飲品的部份。

DSC01169.JPG

因為當天我們是店家開始營業後第二組入內用餐的客人,所以餐點很快就上齊了,一桌豐盛的好料香氣逼人,我光是拍照就有口水流滿地的感覺~

p.s.過了中午以後生意就非常好,一度呈現完全客滿、用餐需要候位的狀態

DSC01077.JPG

我們先從飲品的部份看起好了。

DSC01057.JPG

珍多 150元
以前去馬來西亞旅遊時就發現那裡有很多特色的飲品,而且光看那個品名的話可能還猜不出是什麼東西...比如說這杯「珍多(Cendol)」,又稱為「煎蕊」,乍聽之下可能會以為是不是跟我們「珍奶」有關的飲品,但它其實主要成份是用香蘭葉跟綠豆粉製成的綠色粉條,然後會搭配椰奶、椰糖、大紅豆、仙草...等等,要說是甜點也可以,喝起來香甜又消暑,粉條口感古溜古溜超滑順,強力推薦給喜歡喝咀嚼系手搖飲的朋友!

DSC01039.JPG

馬來西亞美祿 80元
另外一杯是「馬來西亞美祿」,可能有些人想說「美祿就美祿,幹嘛還加個馬來西亞在前面?」
這個我之前去馬來西亞旅遊時也有做過功課,其實馬來西亞那邊產的美祿成份比例真的跟台灣一般市面上買到的不太一樣,喝起來的可可香氣會格外濃郁,甜度也會高一些,所以以前很多人去馬來西亞玩都會買那裡的美祿回來當伴手禮。

DSC01095.JPG

池先生椰漿飯 270元
再來這一道是「池先生椰漿飯」,椰漿飯在馬來文的發音跟「辣死你媽」有點類似...屬於馬來西亞的國民經典美食之一,大家不要被這個名字給嚇到,其實它的辣度應該算是小辣而已,而且辣中又帶點甜跟其他香料的氣味,並不會讓人一吃就有想要噴火的感覺啦!

DSC01108.JPG

「池生生」這裡販售的椰漿飯有搭配各種主菜的選擇,像我這次點的有雙主菜,其一就是照片中的「馬來甜辣雞」,使用的是跟台式甜辣醬不同的特調甜辣醬,小翅腿肉質鮮嫩,甜中帶辣的滋味相當下飯。(白飯帶有淡淡的椰漿香味)

DSC01381.JPG

白飯的另一邊還有另一種主菜,叫做「參芭海鮮」,吃得到Q彈有勁的透抽以及去殼的鮮蝦,佐上馬來西亞特色的香辣參芭醬,辣中帶甜又帶有多種不同層次的香氣,保證愛吃辣的朋友一定會吃得津津有味、愛不釋手。

DSC01102.JPG

旁邊的水煮蛋跟香噴噴的小魚花生也可以配著一起吃。

DSC01111.JPG

香脆的蝦餅要單吃或沾醬都可以,然後解膩的黃瓜也可以配著一起享用。

DSC01114.JPG

中間這一碟就是傳說中的「參芭醬」本人啦~如果剛才的海鮮覺得醬不夠多的話可以再多沾一點,然後它也可以用來搭配白飯、蝦餅或其他餐點一起享用,例如你們如果有點沙嗲的話也可以沾這個醬,當作另一種不同的吃法。

DSC01133.JPG

馬來西亞經典沙嗲拼盤 290元
下一份是擺盤很賞心悅目的「馬來西亞經典沙嗲拼盤」。

DSC01141.JPG

一次可以吃到五大串的雞肉沙嗲,它是有先用特調的沙嗲醬去醃漬入味再拿去火烤的,聞起來香氣十足,顏色看起來也相當誘人。

DSC01367.JPG

我是覺得它吃起來的口感不會太乾,是保有嫩度在的,然後整個調味很穠纖合度,有那個香氣在卻不會讓人覺得吃起來口味過重或者有點膩口,要我一個人直接五串吃光光也沒有問題~

DSC01384.JPG

搭配的沙嗲沾醬是用花生、椰糖、咖哩粉等成份去熬煮而成的,主要風味就是一股香甜但有層次的花生味,跟沙嗲烤串無疑是絕配啊!(經典的吃法都是這樣配的)

DSC01148.JPG

旁邊這個是我第一次吃到的「馬來米糕」,乍看之下覺得有點像米飯版的蘿蔔糕,咀嚼起來滿口米香還可以隱約感受得到米飯的顆粒感,可以沾沙嗲醬一起吃也可以搭配剛才的參芭醬一起享用(不沾醬直接一口沙嗲、一口米糕也可以),看個人的口味啦~

DSC01155.JPG

旁邊的洋蔥我本來以為有醃漬過,結果一咬...它就是生的洋蔥!不過不會辛辣而且蠻爽口的,都可以搭配沙嗲肉串一起享用。

DSC01221.JPG

馬來西亞滑蛋河粉 280元
再來這一大盤是「馬來西亞滑蛋河粉」,上桌時我真的有點被它的份量給震撼到...

DSC01323.JPG

一般在台灣其他地方吃到的河粉,如果是乾的通常就是炒過但不會搭配這麼多湯汁,如果是湯的話就是丟進去一起煮,看起來會白白的,不過這裡的是炒過以後裝在盤內,再淋上勾芡過的湯汁,我自己是頭一次吃到這樣的料理,挺新鮮的。

DSC01327.JPG

食材我覺得很豪華,可以一次吃到好幾尾的彈牙鮮蝦。

DSC01336.JPG

透抽也感覺非常新鮮,Q勁十足。

DSC01345.JPG

旁邊這個是滋味甘甜然後QQ脆脆的魚丸,我個人還蠻愛的。

DSC01352.JPG

然後有加入豬肉片以及大量的滑蛋,在這雞蛋有點匱乏的時期能吃到這樣一份滿滿蛋花的餐點實在是很幸福呀~

DSC01362.JPG

河粉的部份是醬香味十足的那一種,我覺得還感受得到鑊氣,咀嚼起來又香又滑又Q,單吃就可口到不行,然後拌著旁邊的滑蛋一起品嚐又是一種截然不同的新食感,我跟朋友都覺得超級美味的說。

DSC01247.JPG

馬來西亞瓦煲臘腸雞肉飯 250元
這一盤食材幾乎堆得像小山一樣的是「馬來西亞瓦煲臘腸雞肉飯」。

DSC01290.JPG

其實我本來以為它吃起來大概就跟港式那種煲仔飯差不多,但實際感受...這一鍋應該可以屌打我以前吃過的所有港式煲仔飯XD

DSC01300.JPG

雞肉的部份使用的是切成塊狀的雞腿肉,口感彈嫩,相當好入口,然後它的醬是鹹甜鹹甜的那一種,令人胃口大開,會越吃越停不下來的感覺。

DSC01308.JPG

這些丁狀、看起來有點像肥肉的其實都是臘腸,咀嚼起來香氣飽滿,而且鹹度跟甜度也剛剛好,不會讓人有吃幾口就覺得很膩的感覺。

DSC01309.JPG

底下的飯也非常令我驚豔,因為它吃起來又香又夠味,米飯軟硬程度也很適中,最邊邊還帶點鍋巴的焦香感,我跟朋友都覺得這一道是以後光顧「池先生」時一定會想再回味的品項之一!

DSC01317.JPG

青江菜應該是為了要飲食均衡一點才加進去的吧~

DSC01239.JPG

瓦煲肉骨茶 250元
最後一道是我寄予厚望的「瓦煲肉骨茶」,原因是自從我之前去過馬來西亞以後就覺得當地的肉骨茶超級無敵美味,完全顛覆我以前在台灣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印象。

DSC01262.JPG

肉骨茶主要分為胡椒味比較重的潮州派跟用鼓油調味、藥材味比較重的福建派,然後馬來西亞多數賣的都是福建派的肉骨茶,新加坡則是潮州派的肉骨茶比較多,我自己是比較偏好藥膳口味比較明顯的,胡椒辛香味太重的不是我的菜...

DSC01269.JPG

這肉骨茶裡頭的肉塊口感不錯,有些部份帶骨(可以輕輕一咬就骨肉分離),有些部份整塊都是肉,瘦的部份吃起來一點也不柴,然後有些肥瘦相間的也別有一番滋味。

DSC01282.JPG

裡頭還吃得到Q脆的豬肚以及金針菇...等等,讓人吃得很滿足。

DSC01275.JPG

湯的部份絕對是肉骨茶的靈魂,它喝起來甘醇順口,不死鹹也不會甜過頭,整個就是喝起來順口、無負擔,應該符合多數台灣人的口味,然後其他排骨、金針菇等吸收了這湯汁的精華也變得很美味,完全沒讓我失望耶!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我覺得以我目前在台灣吃過的馬來西亞料理餐廳來說,這間「池先生」排在我心目中的順位應該是實至名歸的第一名,當天一起去用餐的朋友也說經過這次的用餐體驗以後,有扭轉他對馬來西亞料理的印象(他沒去過馬來西亞),覺得這次點的每一道都口味很棒,完全不踩雷,以後想吃馬來西亞料理的話絕對會再來回訪,也推薦喜歡東南亞美食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嘍~

基本資料(池先生Kopitiam 士林店)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50號
電話:(02)2831-0501
營業時間:禮拜一到四 11:30 ~ 21:00/禮拜五六日 11:30 ~ 23:3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rcheekopitiamshilin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