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805.JPG

花蓮之旅的第二天,我安排來到市區一間很多在地朋友跟我推薦的「延壽亭韓食」,你們來這邊用餐完全不用擔心自己烤肉技術不好會吃到一堆烤焦或烤不熟的肉~因為全程都有店內的烤肉達人為客進行桌邊服務,大家只要一面喝喝飲料、一面跟朋友閒聊個幾句,香噴噴的烤肉馬上就在桌邊烤好、端到你們的面前,輕輕鬆鬆就可以享受到最佳熟度的肉片,而且業者對自家肉片的品質非常要求,基本上都是使用低溫熟成的那一種,絕非濫竽充數的劣質肉品,保證可以滿足老饕們挑剔的味蕾唷!

基本資料(延壽亭韓食)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華路286號
電話:(03)833-2128
營業時間:平日 11:00 ~ 14:00跟17:00 ~ 23:00/週末 11:00 ~ 23:0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延壽亭-韓食-105572638161586/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9500.JPG

這間延壽亭位於市區的中華路上,附近比較知名的地標應該算是「忠孝國小」跟「花蓮富野渡假酒店」,然後我這次是住在市區光南大批發附近的旅店,沿路走過來還會經過「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吃飽以後可以順便去裡頭散散步、拍拍照~

DSC09504.JPG

這邊是一間主打熟成五花肉的韓食料理餐廳,烤肉的部份可以單點,也可以選擇雙人套餐或四人套餐,然後除了烤肉以外也有提供陶鍋類的料理跟韓國經典的石鍋拌飯、冷麵,以及大家去韓式餐廳都很愛點的海鮮煎餅、辣炒年糕...等等,品項可以說是五花八門、相當多元。

DSC09525.JPG

裡頭的用餐環境真的讓人很有置身於韓國的韓式料理餐廳的感覺(這間本身是屋齡九十年左右、從日治時期就保留下來的老宅改建),而且挑高的空間讓人感覺坐起來寬敞又舒適。

DSC09541.JPG

不過除了老房子復古的氛圍以外,裝潢的某些部份又讓我覺得還蠻新潮、現代的,比如說這個吧檯的風格就美侖美奐(很適合在這打卡、拍照,上傳IG),下班後來坐在這邊喝點小酒再配個韓式炸醬麵什麼的應該非常愜意、抒壓。

DSC09548.JPG

不過大家如果不是那麼愛坐吧檯區的話...店內當然也有非常多可以容納四到六人用餐的座位可以選擇。

DSC09553.JPG

裡面那區還有更多的座位,不過先跟大家講一下,我去的這天是平日的中午,如果你們是想要在晚上時段或者週末、例假日來用餐的話,建議提前打電話訂位或者用這個線上訂位系統來訂位,以免到了現場以後還要坐在門口苦苦等候...聽說這裡熱門時段的生意可是強強滾的~

DSC09535.JPG

會取名為「延壽亭」據說就是以照片中這種以高麗人參為構思,一來希望大家來這都可以品嚐到最道地的韓食,二來也有祝福大家都延年益壽的含意在。

DSC09557.JPG

我們這次要享用的主要就是菜單中這個雙人套餐(點圖可以看放大版),其他頁的完整菜單你們可以點這裡連結到業者的粉絲團去瀏覽

DSC09783.JPG

餐點都上齊以後忍不住拍了張合照,想讓你們知道這一餐吃下來有多豐盛~(真的吃得超撐,晚餐幾乎可以不用吃了...)

DSC09622.JPG

金萱 80元&桂花烏龍 80元
雙人套餐是不含飲料的,所以我們另外單點了冷泡的「金萱」以及「桂花烏龍」,喝起來都非常沁涼、清香,解膩功效一流,而且好大一瓶,不會像點瓶裝果汁那樣喝幾口就見底了。

DSC09545.JPG

其他還有各種韓國的啤酒、燒酎以及無酒精飲料可以加購,但切記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以及未滿十八歲不得飲酒唷!

DSC09593.JPG

先上桌的這些是韓式的小菜跟沾醬及配料。

DSC09607.JPG

雙人套餐的小菜會有「甜不辣」、「韓式泡菜」、「秘製蘿蔔」、「涼拌海帶芽」、「涼拌黃豆芽」、「韓式醃洋蔥」這六種,吃不夠都可以無限量一直續,然後我跟朋友都覺得這邊的小菜是我們吃過調味最合胃口的,韓式泡菜辣得剛剛好,該酸的小菜那酸度也穠纖合度,每種都深得我心。

DSC09635.JPG

沾醬部份提供了韓式的清醬油、麻油鹽以及特調的辣醬,旁邊還有蒜片跟糯米椒也可以等下跟烤好的肉片一起包在生菜裡這樣享用。

DSC09639.JPG

這個就是等下可以用來包肉的生菜,水份非常飽滿,鮮嫩度也令人滿意。

DSC09572.JPG

桌邊這台是韓式燒肉專用的烤爐,烤盤是傾斜的,烤肉多餘的油脂都會流到旁邊的碗裡頭,降低肉片的油膩感。

DSC09676.JPG

雙人套餐可以選的肉有三盤,我們當天選的是「桃山菊花肉」、「山葵伊比利豬霜降」以及「桃山豬蔥肉捲」。

DSC09886.JPG

因為都會由經驗老到的店內服務人員桌邊服務烤到好,所以我們只要聞香、流口水等著吃就好!

DSC09900.JPG

這裡的肉片都經過低溫熟成的處理,不但吃起來肉質會更加軟嫩可口,而且還可以增加風味,咬下去所滲出的肉汁會更香甜濃郁。

DSC09695.JPG

還有「杏鮑菇」、「櫛瓜」、「洋蔥」也會由服務人員幫我們一併烤熟。(這三種蔬菜烤起來都很多汁,而且洋蔥意外爽口又帶點甜味,跟燒肉超搭)

DSC09911.JPG

肉片都很貼心幫我們剪成一口一塊的大小,真的是懶人福音,連自己動手剪都不必~♪

DSC09928.JPG

山葵伊比利豬霜降
這一盤左半邊的就是「山葵伊比利豬霜降」,大家應該都曉得伊比利豬有「豬肉界勞斯萊斯」的美名,只吃橡果、香草之類食材長大,所以肉質格外細緻、香甜,沒有什麼豬腥味,這裡的伊比利豬霜降烤熟以後吃起來很柔軟,肉汁風味迷人。

DSC09970.JPG

建議可以搭配帶點嗆味的山葵胡椒鹽一起享用,感覺更可以引出肉質的鮮甜。

DSC09947.JPG

桃山菊花肉
另外這一份叫做「桃山菊花肉」,豬隻來源是桃園山區所飼養的黑毛豬,一樣有經過低溫熟成的處理,然後「菊花肉」是豬臉頰上的嘴邊肉,咀嚼起來口感Q彈有勁,有越嚼越香的感覺,也可以搭配剛才的山葵椒鹽一起享用或者清醬油、辣醬也不賴!

DSC09989.JPG

別忘了還可以用生菜包住肉片以及其他韓式的小菜一起享用,大口咬下,肉香味、小菜的酸味與辣味、生菜的水份全部融合在一起,爽口度大為提供,感覺更可以增加續戰力、不會那麼容易吃膩唷!

DSC09767.JPG

還有這盤蔥肉捲接下來也要放上烤盤去料理。

DSC09943.JPG

這麼厚的肉捲如果要自己動手烤的話會覺得蠻難掌握熟度的...不過有達人代烤就完全不用費心。

DSC09967.JPG

山豬蔥肉捲
由厚切豬五花包裹的蔥肉捲,一樣選用來自桃園的黑毛豬,口感焦香中又帶點軟Q,吃起來肥而不膩,裡頭的蔥段很嫩而且不會嗆辣,十分可口。

DSC09981.JPG

這一份有附上用白醋跟醬油等調成的沾醬,甘甜中又帶點酸味,我覺得跟五花蔥肉捲超搭,吃起來非常涮嘴~

DSC09658.JPG

大醬味噌鍋
雙人套餐中還可以任選一種鍋物,我們那天選了「大醬味噌鍋」。

DSC09852.JPG

這大醬味噌鍋的湯頭很夠味,味噌的鹹香中又帶點微辣感,很刺激食慾,裡頭的食材也不少,隨便一撈就撈到竹輪、韓式魚板、豆腐以及大量蔬菜。

DSC09864.JPG

其他還有肉片、蛋、金針菇、蟹肉棒等食材,吃了那麼多燒肉以後轉換一下口味喝碗料多味美的湯真的不錯,而且最近天氣有點濕涼,喝了這個以後有整個人身子都暖了起來的感覺~舒服啦!

DSC09721.JPG

雪花牛石鍋拌飯
雙人套餐本來有附兩碗白飯,但也可以加價升級其他拌飯或炸醬麵,當天我們其中一份就升級換成照片中的「雪花牛石鍋拌飯」。

DSC09827.JPG

這裡的石鍋拌飯是很正宗的那一種,底部吃得到香脆的鍋巴(我有吃過那種放很久依然沒鍋巴的),裡頭的食材除了雪花牛、荷包蛋以外還有紅蘿蔔、香菇、洋蔥、泡菜、海苔、蔥花...等等,均勻攪拌以後的滋味非常豐富,然後醬汁很下飯又不會太辣,很適合我們這種不太能吃辣的人。(想吃辣的話應該可以要求再加辣醬進去)

DSC09763.JPG

韓式炸醬麵
套餐的另一碗白飯我們是加價換成了黑嚕嚕的「韓式炸醬麵」!

DSC09842.JPG

近幾年來我也吃過不少韓式餐廳的炸醬麵,不過我真心認為這一家的炸醬是最合我口味的,雖然韓式炸醬本來就偏甜,但這一家的不會甜到讓人覺得很膩,然後麵條也蠻有勁道的,真心美味!

DSC09688.JPG

韓式蒸蛋 160元
再來看到這一碗是單點的「韓式蒸蛋」,不曉得是用幾顆蛋做成的...不過還蠻大一碗的,要三、四個人一起分食都沒有問題。

DSC09880.JPG

這蒸蛋的質地非常滑嫩,挖起來時還可以看到鮮黃的蛋液在流動,超級誘人~然後更加分的是蛋裡還有會牽絲的起司,銷魂到不行,絕對是一份吃了以後會讓人有幸福感的蒸蛋!

DSC09998.JPG

紅豆紫米西米露
雙人套餐最後還有提供甜點,當天的是「紅豆紫米西米露」,喝起來冰冰涼涼的,重點是甜度也不會太高,算是一道順口又不會感覺太有負擔的甜品。

DSC09517.JPG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吃完以後的感想就是...有專人代烤這點真的超加分,不但用餐時不需要自己一直忙著把肉翻面,而且還可以吃到熟度最完美的肉片,然後這裡的低溫熟成肉片品質真的優秀,吃起來就感覺比一些吃到飽餐廳的肉片口感鮮嫩、肉香也比較濃郁,推薦喜愛韓式燒肉的朋友下次到花蓮市區旅遊的時候除了小吃以外也可以考慮一天安排來這裡吃頓豐盛又美味的韓式燒肉大餐,相信一定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基本資料(延壽亭韓食)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華路286號
電話:(03)833-2128
營業時間:平日 11:00 ~ 14:00跟17:00 ~ 23:00/週末 11:00 ~ 23:0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延壽亭-韓食-105572638161586/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